感受真理的力量——资环学院教工支部参观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 肖康
  • 日期:2018-07-25
  • 1694

201871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工支部组织活动,参观了在国家博物馆举行的“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随着同志们的脚步迈入展厅,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画卷在大家眼前徐徐展开。我们感佩马克思艰苦卓绝的人生奋斗历程,赞叹马克思主义思想从星星之火到燎原大业的伟大进程。与此同时,我们脚下感到的是历史的厚度、时代的激流和真理的质感。

通过展览,我们身临其境地体会到了马克思主义伟大理论的诞生与发展历程,何其波澜壮阔。在那个资本主义横行的年代,马克思和恩格斯在革命道路上殚精竭虑、奔波一生,何其艰苦卓绝。这份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鼓舞着在科研道路上同样追求真理的我们。

19世纪到20世纪,再到21世纪,马克思主义从理论到实践,一步步走到今天。今天我们站在辉煌壮丽的国家博物馆,遥望天安门广场和人民英雄纪念碑,革命先辈们的呐喊仍依稀可闻。我们感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多么来之不易,感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功实践,以及中国共产党在实践过程中对马克思主义的传承与伟大创新。为社会主义建设的新征程贡献力量,正是我辈分内之事。

支部成员在国家博物馆前合影

支部成员在主题展厅前合影

支部成员认真学习、参观展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