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资环学院举办“Running UCASers”春季定向越野大赛

  • 姜璐/崔昊天
  • 日期:2018-04-22
  • 2262

    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40周年校庆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广大青年学子的身体素质,增强文化素养,同时增进国科大学子对雁栖湖校园的感情,为自己留下一段关于校庆的美好回忆,4月22日上午,由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主办,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会及810党支部承办的“Running UCASers”2018春季定向越野大赛在雁栖湖校区拉开帷幕。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33支队伍198人参与比赛。资环学院学生会成员以及810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担任比赛工作人员。

本次定向越野比赛结合雁栖湖区的地貌以及校园生活,设置了操场、图书馆、学园四、国科大桥等16个具有代表特色的地标,每只参赛队伍需6人全部到达各地标后,完成不同游戏方可获得拼图卡片。到达终点并集齐拼图的队伍按照用时长短进行排名、颁奖。整个比赛历时3个小时,每组队员行进里程超过6公里,需要智慧、耐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方可完成任务,过程极具趣味性和挑战性。

活动出发现场

    在本次活动中,810党支部创新提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其中一个知识抢答环节,将党的思想精神与体育运动结合起来,让同学们在运动中得到教育,在接受教育的同时强身健体。同时为纪念中国科学院大学建校40周年,活动增加了“两弹一星”这一特色地标,将院史、校史以及中科院知名学者、科学家融入在比赛其中,让同学们加深对母校的认识,增进对母校的感情。除此之外,比赛还增加了“宿舍阿姨,我想对你说”这一创新环节。在即将离开雁栖湖之际,同学们纷纷提笔写下自己对宿管阿姨和物业人员的感谢与祝福,并与物业人员合影留念。

比赛进行中

“好久没有这样长时间的跑步了,今天虽然大汗淋漓,但是很享受寻宝一样拿着地图奔跑的乐趣,同时还能认真观赏校园美景,学习校史、院史,为国科大40周年校庆献礼,感觉非常激动与自豪。”参赛同学贺晓伟说道。学生会活动负责人曹旭东表示:“同学们在寻找线路中提高观察力,在奔跑中考验了体能,在游戏过程里培养合作意识,增进对母校的情感。这是一场在奔跑中娱乐,在娱乐中益智的户外活动。”

颁奖典礼

    活动于中午12时圆满结束。本次比赛共产生一等奖1队、二等奖2队、三等奖3队以及幸运奖6名。获得定向越野比赛第一名的小队成员闫润州在赛后说道:“今天的活动形式新颖,不仅考察了我们个人的身体素质和知识储备,也体现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通过自己去探索寻找,让我对校园以及校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为自己是一名国科大学子感到自豪。作为一名学生,我将努力奋进,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学校早日建成‘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