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资环学院党委召开第一次党委委员会议

  • 崔昊天
  • 日期:2017-10-26
  • 2635

为了适应新时期的发展要求,服务学院全面综合改革大局,完善学院党员管理制度,经校党委研究决定,成立资源与环境学院基层党委,任命王静同志担任党委副书记。10月26日中午,资环学院党委召开第一次党委委员会议,党委副书记王静主持会议,全体教工与学生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静首先对资环学院党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她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党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高校的根本任务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保证是“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根本方向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强化思想引领,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党中央强调要进一步推进高校党建工作重心下移,党的十九大提出要赋予基层党委更多的工作权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这些都表明基层党建的加强必须抓好载体平台,必须完善组织保障。学校成立资环学院党委,是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强化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重大举措,是学校党建组织建设的重大创新。

王静书记主持会议

王静强调,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一个领导集体最重要的就是制度建设,本次会议的重要内容就是讨论资环学院党委委员会议制度。资环学院党委及各级党组织要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努力把资环学院建设成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和谐型学院。本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了王静受院党委委托作的会议制度。会议将会议制度提请资环学院党委审查和审议,最终讨论并通过了资环学院党委委员会议制度(试行)。

党委委员审议会议制度

本次会议全面分析了当前学院的形势和任务,深入讨论了新形势下学院党建工作的重大问题,为学院党委建设提供了制度和理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