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

  • 文/ 彭琪 图/彭琪 龚则周
  • 日期:2016-09-06
  • 2282

    秋高气爽,山水如画。91日上午,资环学院在美丽的雁栖湖校区举行了2016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活动。资环学院院长江桂斌院士、资环学院副院长张元勋教授以及学院多名教师出席了活动,张元勋主持了本次开学典礼。

典礼开始,大家起立高唱国歌。资环学院院长江桂斌院士首先向新同学们致辞,祝贺904名新生成为国科大的一员,并向同学们介绍了资环学院的历史、雄厚的科研实力和师资力量以及过去一年取得的丰硕成果。在谈到对专业的选择和理解上,江院长结合自身经验提出了发展和健康两点,环境科学和各个学科的发展都密切相关,我们需要努力提升科研水平以求在国家未来可持续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并且强调健康的体魄和乐观向上的态度是做好科研最为重要的基础。江院长幽默风趣的谈吐,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高唱国歌全体师生高唱国歌院长江桂斌致辞江桂斌致辞副院长张元勋支持开学典礼张元勋主持开学典礼    来自南京土壤所研究生部的贺发云代表各培养单位发言,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生活中拥有感恩的心,二是能够理解老师、同窗、父母,三是在新的阶段能够主动学习、主动适应、主动和老师沟通。

资环校部刘东老师作为优秀班主任代表发言,结合资环学院的师资力量科研环境,学院管理以及文体活动的开展做了详细介绍。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到各种比赛中,丰富课余生活,展现自我,并祝愿同学们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郑智同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讲述了他新进校园的体会,优越的住宿条件,浓郁的学术氛围,优秀的同窗好友都让他感到欣喜,同时他也提出了对自身的要求,希望自己能够挑起科研的重担,在未来为人类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南京土壤所老师顾发云发言南京土壤所老师贺发云优秀班主任代表刘东发言优秀班主任代表刘东优秀学生代表郑智发言优秀学生代表郑智资环副书记王静讲解学生管理规定资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静讲解学生管理规定
王静副书记最后全面具体的解读了学校学生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要求同学们认真阅读、严格遵守,为平安顺利的完成今后几年的校园生活奠定基础。同学们都觉得这一天的经历收获非常大,对今后的学习、科研和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            

会后,江院长还来到学院的实验室和办公区,并对拟建的国家工程实验室场地进行了现场勘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