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资环男篮夺得国科大篮球联赛季军

  • 柳青/文 吴丹贤 韩晓宇/图
  • 日期:2016-05-18
  • 2277

    2016年国科大篮球联赛在5月14日西区篮球场落下帷幕。资环男篮在最后的季军争夺战中凭借稳定的发挥、精心的战术布局取得比赛的胜利,取得了本届篮球联赛的季军。在此,向此次比赛共有11支参赛队分A\B两组进行为期4周29场比赛的较量。资环男篮凭借刻苦的训练和昂扬的斗志冲出小组赛并取得季军的辉煌战绩。他们为资环赢得了荣誉、为青春赢得了精彩。

夕阳下的训练夕阳下的训练

    资环男篮在小组赛中被分入了号称“死亡之组”的B组,全队上下都知道接下来的比赛场场都是硬战。一抹夕阳映红了西区篮球场上一群可人的小伙,他们是资环男篮。不管风吹日晒,总能在同样的时间发现他们的刻苦训练的影子。正是有了这种高强度的训练,让本来身体素质不占优的资环男篮在小组赛中取得4胜1负的骄人成绩,最终杀入半决赛。

    半决赛中我们遇到实力强劲的A组第一----地球科学学院。此一战战局之惨烈、战况之悲壮,直叫风云为之色变、大地为之颤抖。资环男篮在手握巨大优势的情况下,主力队员体力尽失、场下指挥也因比分的不断逼近而乱了阵脚。而此时比分处于焦灼,优势更是数次易手,在剩下不到2分钟的时间里资环男儿虽有昂扬的斗志,但也不能克服体力上的透支。输掉比赛的资环男篮有些沮丧,因为他们觉得可以赢得比赛走得更远;但他们也有些欣慰,因为他们努力过、拼搏过,虽输掉了比赛却赢得了友情

    季军的争夺站中,面对实力依然强劲的“生命科学学院”,资环男篮一扫之前比赛的“灰霾”。布置战术、加油呐喊、团队协作打得有声有色。虽然途中险象环生,但是资环男篮总能通过换人、暂停等一系列技术手段化险为夷。最终资环学院以53:48战胜“生科”,取得季军。

团队团队

从去年“资环杯”篮球联赛、资环学院篮球队选拔赛,直至今天“国科大篮球联赛”已经有半年的时间。能够获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每一名队员对篮球的热爱与奉献。队长--任佳敏、后勤--刘寒、技术分析--夏骞等,每一个人都在为这个团队、为学院、为喜欢自己的观众而努力拼搏,默默奉献。让我们记住他们,因为他们让资环学院这个大家庭团结友爱、精彩不断!

    比赛已然结束,但“资环人”的友情不会结束;美好的人生才刚刚开始,让我们记住这一年短暂却又不平凡的时光;收拾行装、昂首向前,为辉煌的明天奋斗!

赛后合照赛后合照

男篮名单:任佳敏(队长)、肖长烨、谷昌军、李超群、王恺文、李义博、何轮凯、于志博、王文杰、李新凯、孙永胜、刘寒、郭兴建、翟龙波、罗亮、杨帅、夏骞

球队经理:韩晓宇

裁判组:柳青、尚成、罗亮、王玮韧

工作人员:罗川、杨蒙岭、任静、柴轶凡、程宪伟、戚文超、解文、柏兰峰、许玉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