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两学一做,坚定理想信念——资环学院"溯源-启今"党史院史校史知识竞赛成功举行

  • 资环学院 尚成
  • 日期:2016-05-10
  • 3855

为庆祝党的九十五岁生日,进一步落实"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坚定我们跟党走的信念,201658日,资环学院在教二101成功举行了第二届"溯源-启今"党史院史校史知识竞赛。该竞赛由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主办,资源与环境学院支书联席会承办,资源与环境学院各党支部和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会协办。本次竞赛得到了资环学院党总支的高度重视和支持,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静老师作为嘉宾参加了竞赛。来自资环学院19个集中教学支部和高年级支部的党员,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组成的共30支代表队参加了竞赛,来自各个班级的同学代表观看了竞赛。竞赛主持人现场画面竞赛主持人现场画面

竞赛由来自809支部的美女支部书记张洋同志和学生会帅哥主席王劲松同志主持,30支代表队首先通过初赛考察了党员应该掌握的基本知识。在回答了随机抽取的15道选择和15套判断题之后,每支参赛队伍根据自己的必答题环节选答相应分值的题目,体现了自己的智慧。有在必答环节得分高的队伍为稳妥起见选择不答保持分数领先,有在必答环节得分较低的队伍破釜沉舟选择高分题答对而跃居第一,也有在必答环节得分较高的队伍选答高分题缺答错而令人惋惜。

在初赛过后,被淘汰的队伍进行了活泼而紧张的复活赛。活泼体现在天生我才环节,淘汰队伍的代表上台进行才艺展示重新获得了晋级机会;紧张体现在你说我猜环节,淘汰队伍在60秒内根据队友的描述和提示猜出所给的名词和历史事件。

于是,12支代表队进入了最后的环节:一站到底。在最终环节中,所有队伍依次回答主持人的问题,答错即被淘汰。最终留下的6支队伍成为了本次竞赛的赢家。特别是在最后的答题环节中,814支部代表队和815支部代表队你来我往,展示了自己丰富的党员应该具备的知识。本次竞赛设3支队伍三等奖,2支队伍一等奖,1支队伍一等奖。最终来自资环学院814支部的代表队获得了一等奖。竞赛激烈进行中竞赛激烈进行中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静老师为获奖参赛同学颁发了奖状和奖品,并为在场的观众抽取了一位幸运观众。王静老师在总结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举办非常成功,感谢在场的各位支部书记,党员和同学的参与。在谈到本次活动的意义时,王静老师说,本次竞赛是为落实"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坚定学院党员理想信念而设置的比赛,在纪念建党九十五周年的系列活动中规模较大,影响较大,具有非常深刻的含义。王静老师还强调,作为党员,而且是由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培养的高素质科研人才党员,掌握基本的党史院(中国科学院)史校(中国科学院大学)史知识是十分必要的,我们应该响应党中央和学校的号召,学习党的知识,包括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将"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落实到位。最后,王静老师寄语同学,一年的集中教学即将过去,希望各位党员和同学继续好好学习,努力提升自己,做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党和国家的高素质科研人才。

通过本次竞赛,学院的各位党员都充分展现了自己的风采,体现出了我们资环学院的党员喝同学不仅在学术上是精兵强将,在政治素质方面更是合格的党员。虽然在竞赛的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瑕疵,但通过本次竞赛,党和国家,中国科学院及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知识在学院党员脑海中更加深入人心;通过本次"两学一做"系列创新活动,学院党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牢记自己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将自己的热情投入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事业中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静老师为参赛党员颁奖及合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静老师为参赛党员颁奖及合照竞赛合照竞赛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