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2015年度学术年会暨学术十佳和优秀报告评选会成功举行

  • 杨洁/文 龚则周/图
  • 日期:2016-02-23
  • 2067

1月25日上午9时,资源与环境学院校部近90名师生在雁栖湖校区教2-107教室举行了2015年度学术年会暨学术十佳和优秀报告评选会。本次会议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参评学生PPT汇报展示、与会人员投票与教师评选、颁奖仪式。在现场展示之前,参评学生已向学院提交申报材料,通过初评的16名同学还精心制作了一份poster以更好展示学术能力。本次年会由资环学院副院长张元勋、院长助理崔岩山和余志晟三位教授分段主持。

张元勋为学术年会做开幕式致辞,并简单地总结了2015年的学院学术工作,希望通过学术年会可以提高学生们的表达和演讲能力,从中汲取到更多的知识和经验,也希望老师们多提出宝贵意见,加强学术互动。16名参赛选手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本次报告内容充实多样,涵盖环境、地理、生态及农业等多个学科,涉及大气监测、土壤修复、污水处理、草原生态、定量遥感和GIS应用等热点研究领域。每位参赛选手汇报结束后,与会师生都进行提问,相互交流并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即使在茶歇和午餐期间,大家仍就报告内容热烈讨论,还仔细观看现场展示的参评学生poster以更全面了解其研究内容。下午3点半所有报告结束时,根据规则所有师生投票选出5名优秀报告奖,再由参会教授、副教授、讲师(含博士后)讨论并累计优秀报告奖的附加票数综合评出年度学术十佳。

最后,根据投票结果评选出优秀报告奖和学术十佳并颁奖。姜小光教授为5优秀报告奖的获奖者颁发了奖状并合影,他们是张震南、尹乃毅、刘红辉、张伟、杜鹏瑞等5名同学。张元勋副院长、崔岩山和余志晟两位院长助理共同为学术十佳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合影,分别是张震南、尹乃毅、路则栋、王萍、李猛、王亚维、景永才、杜鹏瑞、刘红辉、王羽琴、王敏(最后两名并列)等11名同学。

姜小光为优秀报告奖获得者颁奖姜小光为优秀报告奖获得者颁奖

伴随着大家热烈的掌声,本次年会圆满结束。相信资源与环境学院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16年会取得更加耀眼夺目的成绩!

张元勋、崔岩山和余志晟为学术十佳获奖者颁奖张元勋、崔岩山和余志晟为学术十佳获奖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