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资多彩,环抱2016”资环学院元旦晚会圆满举行

  • 日期:2016-01-02
  • 3546

2015年12月26日12:30,“多资多彩,环抱2016”元旦晚会于雁栖湖校区学生礼堂如期进行,晚会由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主办,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会承办。莅临此次晚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党总支副书记王静老师、张洪勋教授、郑建中教授、宋小宁老师、谭吉华老师、陈淑兰老师、刘如姻老师、李润奎老师。

图5 “神秘嘉宾”造访.jpg

在开场前首先播放了热场视频,展示了资环学院19个班对同学及老师们的元旦祝福,视频结束后,一群衣着蒙古装的俊男靓女以一支民族风十足的舞蹈——《欢腾》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将现场气氛迅速点燃。六位青春靓丽的主持人伴着音乐缓缓走入台前,主持人介绍完各位到场嘉宾后,学院教师代表张洪勋教授上台致辞,张老师引用《功夫熊猫》里的一句话“昨天是个历史,明天是个谜团,而今天是天赐的礼物”告诫同学们要总结昨天,规划明天,做好眼下的事情,并祝大家元旦快乐,预祝晚会圆满成功。最后主持人宣布本场晚会正式开始。

图1:资环学院流声合唱团.jpg

由70多位硕士新生组建的资环学院流声合唱团完美演绎了两首激昂澎湃的歌曲——《在灿烂的阳光下》和《中国军魂》,呈现了一场令人热血沸腾的听觉盛宴,现场掌声如潮。伴着优美的钢琴声,四位同学深情朗诵了两首《孝与感恩》诗歌,“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祝愿天下父母幸福安康,元旦快乐。一段热辣的爵士舞《Don’t Put Your Graffiti On Me》嗨翻全场,Call Me Lady舞团活力四射,惊艳绝伦的舞蹈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相声剧《上课请关手机》幽默诙谐,大家在欢笑中也反思了过度依赖手机的坏处。歌曲串烧,从吉他弹唱《可惜不是你》到最后的《BLUES》,由小清新风格逐步转到重金属音乐风格,博得全场喝彩。歌伴舞《送别》由资环学院老师的孩子们,三个可爱的小朋友精彩演绎。爵士舞《LUV》魅力十足,小品《那年双十一》创意新颖,讲述了双十一发生在男生女生间的情感纠葛,演员融入角色,语言丰富。古香古色的中国风韵舞蹈《咏春》为大家送上一阵春风,使大家提前感受到春日的生机与活力,随后的器乐演奏《古韵风华》利用二胡与琵琶两种乐器交织,余音绕梁。小品《遇见国科大》表演了校园里的几个有趣的故事,食堂叔叔阿姨对同学的关心,一群篮球爱好者在球场上一决高下,互相切磋球技等,内容贴近生活,引起同学们的共鸣。吉他弹唱《I Don’t Trust Myself》诠释了个性开朗、热情奔放的青春风貌。影子舞《研究生那些事》演绎了一个学生从踏入国科大校园到学业有成的故事。舞蹈串烧包含古典舞、傣族舞和古典舞,彰显华夏五千年的灿烂文明。

图2 歌曲类节目:《歌曲串烧》、《I Don’t Trust Myself》、《神话》.jpg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静老师为晚会抽取了最后的一名一等奖抽奖获得者,并在最后致辞中表示,2015年资环学院经历了很多,既有从玉泉搬迁到怀柔新校区的奔波劳苦,也有科教融合教学改革的不断适应调整,还有2015级入校后接踵而至的突发情况,但是在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下,我们携手并进度过了难关,结出了硕果,并顺利地踏上了开往2016年春天的列车,王静老师祝福老师同学们在新的征途上一帆风顺、再攀高峰。伴随着王静老师慷慨激昂的致辞,晚会在一曲《神话》中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图3 舞蹈类节目:《咏春》、《LUV》、《舞蹈串烧》.jpg

除了精彩绝伦的表演,晚会还设有抽奖环节,包含幸运奖和一、二、三等奖,同时现场通过资环学院微信平台——“资环通”进行现场互动,主页君与观众在“资环通”上及时分享晚会热点及观看感受。

本次晚会从开始筹备到圆满落幕,前后历经近一个月的时间,晚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演员的辛苦排练和精彩表现,主持人的妙语连珠,离不开学生会各位主席、各部门人员的辛勤工作,各班班委的积极配合,更离不开学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党总支副书记王静老师为本次晚会提供了多方面的帮助与专业的指导,如主持稿修改、节目策划、聘请灯光音响师等。

本次晚会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大家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展示了资环学院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相亲相爱的良好形象,同时极大地增进了资环师生的感情,拉近了各班之间的距离。在即将到来的2016年,同学们定会再接再厉,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