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消防训练基地,培养责任使命意识——记资环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参观怀柔公安消防支队雁栖中队

  • 日期:2015-11-20
  • 2093

上传照片_1.jpg

2015年11月18日下午资环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30名同学前往北京市怀柔区公安消防支队雁栖中队进行参观学习其中包括一年级各支部党员25名,高年级支部党员5名5名学生会以及合唱团同学。怀柔的初冬,空气中夹杂着丝丝寒意,但这并不能阻挡资环学院的同学们参观学习的热情。

下午两点整同学们准时到指定地点集合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静老师的带领下一同乘车前往消防队参观。到达雁栖中队消防队之后,消防官兵们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车库门全部打开,消防器材也一一陈列。消防战士首先从云梯车、山岳救援保障车等各种类型的消防战车开始给同学们讲解,详细介绍了每种车型的性能、特点和用途,同学们纷纷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接下来消防战士向同学们展示救援工作中经常用到的剪切钳、无齿锯等工具,并与部分同学互动,教同学们如何操作使用这些工具,消防战士们还设计了与同学比赛穿消防服快慢的环节,充满乐趣和教育意义,同学们深深感受到消防官兵们的雷厉风行紧接着消防战士带同学们参观生活区,包括宿舍、会议室、健身房以及娱乐室等,干净整洁的宿舍内务摆放整齐的办公物品、组织有序的生活方式让同学们叹为观止;参观的最后,不仅有合唱团同学们致敬消防官兵们演唱《中国军魂》等歌曲更有消防体验同学们到几十米的高空体验云梯车将整个参观活动推向了最高潮。

伴随着同学的意犹未尽和消防战士的灿烂笑容被定格在一张张照片中我们的参观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消防官兵的刻苦训练服务精神令人敬佩也有同学本此参观活动具有重要的学习意义,不仅学习到一些消防知识,更是提高了自己的消防安全意识希望以后能够多参加此类有意义的参观活动!

此次资环学院党总支组织的参观消防队活动是为了增强我院研究生的社会使命感和责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而开展“责任与使命”党课实践活动,使学生党员能够通过学习消防队子弟兵的使命感,正确认识党员标准、党员的义务和权利,进一步明确党员的责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为党的事业而奋斗的信心。此次实践活动是我院“责任与使命”党课的第二课,党总支通过此次“责任与使命”的党课实践活动,使我院学生学习和巩固了消防意识,更使我院研究生党员明确了党员的责任与使命,达到了教育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