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进了解,共同发展—记资环学院校部师生交流会

  • 日期:2015-11-04
  • 1847

张元勋讲话

与会师生

王睿馨同学汇报

亲切交流

1029下午,为了增进了解、共同发展,资环学院在雁栖湖校区召开校部师生交流会,校部近80名教师及同学参会,会议由副院长张元勋教授主持。

张元勋首先向各位师生介绍了目前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情况,以及学校重要政策、导向的解读。从前,隶属于国科大的资环学院,以教学为主、科研为辅,这种理念一定程度上阻碍了;现在,科教融合这一教学改革中,聘请外院专家老师上课减轻了我院老师的授课压力,还有多种举措大力支持老师们将工作重心放到科研事业上来。资环学院从玉泉路校区搬到怀柔校区,实验室的条件支撑以及学生的办公住宿等都得到了极大的品质提升,学院又购买多种实验仪器设备,搭建更加完备的科研平台。各位师生务必抓住良好机遇,创造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此外,张院长还向各位师生宣读了校长丁仲礼院士的两封信。信中,丁校长言辞恳切地表达出对人才培养的重视,鼓励大家夯实基础、奋勇争先,为创造“中国科学院大学”的金字招牌添砖加瓦;还对各位行政人员提出了岗位落实的要求,号召大家爱岗敬业,创造了良好的科研环境,才能孕育出优秀的科研成果。

紧接着,各位管理支撑岗位的老师分别介绍各自分工、岗位责任制履行现状、目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回答各位师生的问题。王静老师、李煜珊老师、霍鹏老师、杨梅老师、李岳坦老师、王燕培老师、贾平老师、肖康老师依次总结了本人的阶段性工作成果。各位老师每天早出晚归往返怀柔校区,工作内容比以往复杂繁重、工作时间却受制于班车而压缩,我院的各位老师顶住压力圆满完成搬家等各项任务,在座的全体师生对他们辛苦工作都报以热烈的掌声深表感谢。

然后,王睿馨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向全体师生介绍了学院的文化创意基本思路,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对学院建设集思广益创意不断,最终交出一份虽稚嫩却诚恳的答卷,体现出学生对资环学院的反哺深情。

最后,张院长专门留下来和杨梅老师一起就实验室管理问题和同学们座谈,同时就学生们所提出搬迁后遇到的新问题集中做出解答,并将问题当场解决或记录下来进一步反映,争取将问题全部妥善解决。

本次会议持续四个小时,与会师生收获颇丰,整个会议伴随掌声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