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爱情,我们一起成长——资环学院、生命学院举办《爱情与成长》主题讲座

  • 日期:2015-05-10
  • 1701

IMG_0541.JPG

张老师在讲授心理学知识

IMG_0471.JPG

讲座热身-小蜜蜂嗡嗡嗡活动

IMG_0651.JPG

讲座上学生提问问题

201558日晚18:30,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阶一五教室,资源与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彦秋老师为大家做了主题为《爱情与成长》的主题讲座,资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静老师担任讲座主持。讲座旨在与同学共同探讨爱情的发生、发展及恋爱过程中的困惑,通过实例解读爱情中的理性思维、学业与感情、异地恋、失恋以及恋爱中的性等的表现与对策。

爱情,生命中最美好的话题。因为爱情,我们来到了这个世界,因为爱情,我们知道了什么叫责任,同样因为爱情,我们会将新的生命带到这个世界。学生时代,爱情是萦绕在我们心头最美的期待,十年寒窗,爱情是伴随着我们生活的永恒话题,青年人中,苦苦追寻爱情的人们在人生路上遇到了很多坎坷与挫折。在张彦秋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回顾了爱情的种种形式,体味了爱情的种种魅力,也品味了爱情中的苦涩与甜蜜。

因为爱情,我们经历着改变,或许是表白、或许是分手、或许是争吵、或许是婚姻,每一次变故,每一件小事之中,我们的世界都在悄然发生着改变。

因为爱情,我们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风吹草低的塞北草原、千沟万壑的黄土高原、富饶文明的三江平原,资源环境与生命科学的学科选择,又何尝不是一场浪漫的爱情。

因为爱情,我们找到了真实的自己。没有爱情时候,我们是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的。冲冠一怒为红颜,没有经历过爱情冲动的男孩,很难成长为男人。

张老师的话语一次次引发了在场学生的共鸣,讲座的最后,学生提问环节,问到怎么走出失恋、怎么面对告白失败、怎么面对异地跨国恋、以及怎样进行异地恋的沟通等问题,张老师一一进行心理分析指导。讲座结束之后,还有很多女孩子们围着张老师提问。

个人简介:张彦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婚姻与家庭心理指导师,职业指导师,生涯规划师。多年从事本科生及研究生教育管理、博士后管理、人事管理工作,熟悉学生群体的生活、学习及就业。对恋爱,婚姻家庭有较深的感悟,目前心理咨询侧重在婚恋情感困惑、学业压力、职业规划等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