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微生物技术联合实验室”成立仪式曁学术研讨会召开

  • 日期:2015-04-23
  • 4577

揭牌仪式.jpg

揭牌仪式
 

学术研讨会.jpg

学术研讨会
 

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
 
  

2015年422日,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和中科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三家单位共同成立“环境微生物技术联合实验室”。成立仪式曁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召开。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点实验室处朱有光研究员、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资环处赵涛副处长、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张先恩研究员、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江桂斌主任及庄绪亮副主任、中科院微生物所刘双江所长及东秀珠副所长;中科院大学王艳芬副校长、中科院大学科研处长乔从丰教授、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科技处处长宋茂勇研究员应邀出席。中科院环境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全体职工及研究生、中科院微生物所相关科研人员、中科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相关老师等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联合实验室成立仪式由庄绪亮主持,学术研讨会由刘双江主持。

环境微生物技术在环境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中发挥重要作用,也是生态环境学科未来发展的学科前沿。为适应学科发展的迫切需求,基于在环境微生物学与环境生物技术领域前期的研究基础,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和中科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三方决定共建环境微生物技术联合实验室,发挥学科、人才、资源的优势,服务于生态环境科学科教融合卓越中心的发展,推动环境微生物学与环境生物技术领域的协同创新。王爱杰研究员、刘双江研究员担任联合实验室主任,庄国强研究员、余志晟教授担任联合实验室常务副主任。

学术研讨会特别邀请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张先恩研究员、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东秀珠副所长及马旅雁研究员、中科院大学王艳芬副校长、中科院环境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王爱杰研究员及庄国强研究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