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来贺:我们终生学习的榜样——记资环学院党总支教工及学生党员观影活动

  • 日期:2014-10-25
  • 1719

大地赤子——史来贺影片

1024下午,资环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及部分学生党员在五棵松耀莱影院观看电影《大地赤子——史来贺》,以重温史来贺精神,学习其先进事迹。

史来贺,与雷锋、焦裕禄、王进喜、钱学森齐名,曾被授予全国劳模、全国民兵英雄、全军英模等荣誉称号,在群众中享 有崇高威望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在新乡县刘庄村党支部书记50多年如一日,用自己的执著坚守与追求,把一个昔日穷村建成了远近闻名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以实 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铮铮誓言。如今,史来贺同志虽然离开我们已10个年头,但他留给世人的精神财富弥足珍贵,给人启发,催人奋进。

影片中,史来贺同志为群众创办实业,克服困难,吃苦受累,奉献工资,从无怨言;村集体产业缺少技术骨干,科技人员 不愿去农村吃苦,史老先生让正读大学的儿子辍学回家把青春和梦想奉献给村集体;为村民安全,史来贺冒雨挨个排查农户;为救村民,史来贺带头献血;为一句诺言,史来贺养育村民三个孩子;为让村民住上好房子,史来贺为村民盖起三代花园别墅,自己却最后入住;把群众放在首要地位,史来贺从不搞特殊化;为集体利益 发展,史来贺顶住政治压力;为坚持信仰,史来贺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实事求是,坚守党性;身患重病仍挂念刘庄,致死遗言是让刘庄发展更好!史老先生被毛主席 接见过9次,史老先生身上凝聚了人性的光辉,凝聚了党的价值追求和责任担当,为后人留下了永恒的宝贵精神财富。

我们要学习史来贺精神,学习他的优良作风,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提高党性修养,要像史来贺那样,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 服务,始终把为群众谋利益谋幸福放在第一位。向史来贺学习,就是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做一个踏踏实实的人,一辈子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不动摇,一辈子为党的事业奋斗不懈怠,一辈子践行党的宗旨不褪色。他心里始终装着群众,时刻想着怎样带领群众走上致富道路。他目光长远,有超前的发展意识。他不畏艰苦,敢 于创新,最终把一个贫穷的刘庄建成了社会主义新农村。

总而言之,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将更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发扬优点,改正缺点,开拓前进,用史来贺精神照亮自己教育教学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