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宿舍安全,打造文明寝室--资环学院开展秋季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 日期:2014-10-08
  • 1590

为深化同学们安全用电意识,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宿舍安全行为,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督促学生自觉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杜绝安全隐患,营造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推进平安宿舍、和谐校园的建设,926日下午13:30,资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静老师、学生主管杨梅老 师、学生会生活部分管主席、学生会生活部成员及学院各班生活委员对资环学院研究生2014级新生和高年级学生宿舍卫生和大功率电器的使用进行了全面检查。

资环学院学生会生活部和各班生活委员分成了四组,由组长带队分别对分布在二、三和四公寓的资环学院学生宿舍进行卫生检查和大功率电器检查,并对各宿舍现场打分。检查人员工作积极,态度认真,查看有无违规用电现象,同时对发现的宿舍卫生问题提出改善要求。每个宿舍的同 学积极配合,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使本次检查过程十分顺利。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检查,所有宿舍检查完毕。从检查结果来看,资环学院学生宿舍安全及卫生状况总体良好,未发现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的情况,做到了安全用电,地面干净,床铺整齐,桌面整洁,门窗墙洁净。此外,杨梅老师针对个别宿舍存在的卫生问题,提出 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并责令卫生不合格宿舍进行整改。

资环学院秋季学期的宿舍卫生、安全检查圆满结束。宿舍是同学们生活学习的重要场所,也是展现学校及院系精神文明风貌的微型窗口。本次检查有助于增强学生的安全卫生意识,杜绝大功率电器的使用,加强集体荣誉感及个人自律意识,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为健康的生活打下基础。

 

学生宿舍干净的桌面
学生宿舍温馨的床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