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湖四海聚一堂,老师同学情意长——记2014级校部新生师生见面会及入学教育活动

  • 日期:2014-09-10
  • 1721

执行院长张元勋教授讲话
 

94下午1:30,资源与环境学院全体老师和2014级资环学院校部新生济济一堂,在教学楼305举行了校部新生师生见面会及入学教育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静老师主持。

资环学院执行院长张元勋教授在发言中首先对30余名校部新生的到来 表示欢迎,他嘱咐各位同学,今后所有同学将组成一个资环大家庭,作为家庭成员之一,每一位同学都要牢记努力学习,尊敬师长,团结友爱,争当模范,继承和发扬资环学院的优良传统,张院长的谆谆教诲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后续活动包括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老师自我介绍。在张元勋院长的带 领下,全院所有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所从事的研究范围和所开课程,让同学们对全体老师有了充分的认识。第二部分是新生自我介绍。新生的自我介绍不仅增进 了同学们之间的相互认识与理解,也让学院老师们更多地了解到每位同学的性格、爱好与专长,为后续的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资环学院诸位新生来自五湖四海,齐聚一堂、亲如家人,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在老师们作为大家长的带领下,建立良好的友谊同时取得优异的成绩,继承资环学院的良好作风,为学院再创 辉煌。第三部分培养流程介绍。贾平老师详细地介绍了资源与环境学院校部研究生培养流程,使同学们对于未来的任务有了清楚的认识,了解到要抓紧时间做出优秀的成果,最终顺利毕业。最后一部分是实验室教育活动。刘如铟老师做了精彩的报告,细致入微地介绍实验室操作安全等事项,对新同学开展科研工作进行培训,刘如铟老师细致入微的叮嘱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在实验室中注意安全、规范操作的重要性;王宇老师带领新同学开展了实验室教育问卷调查和科普工作,进一步夯实了实验室管理与安全教育。

虽然资环学院校部的新生们刚来到一个国科大这个陌生又新奇的环境,但是老师们学富五车又平易近人,让每个同学的心中都充满了温暖,对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活充满浓厚兴趣和十足信心。相信在资环学院老师们的带领下,新同学们一定能顺利完成学业,为学院续写华丽篇章!

 

本部生开学典礼-张元勋致辞.JPG

94日下午1:30,资源与环境学院全体老师和2014级资环学院校部新生济济一堂,在教学楼305举行了校部新生师生见面会及入学教育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静老师主持。

资环学院执行院长张元勋教授在发言中首先对30余名校部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嘱咐各位同学,今后所有同学将组成一个资环大家庭,作为家庭成员之一,每一位同学都要牢记努力学习,尊敬师长,团结友爱,争当模范,继承和发扬资环学院的优良传统,张院长的谆谆教诲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后续活动包括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老师自我介绍。在张元勋院长的带领下,全院所有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所从事的研究范围和所开课程,让同学们对全体老师有了充分的认识。第二部分是新生自我介绍。新生的自我介绍不仅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相互认识与理解,也让学院老师们更多地了解到每位同学的性格、爱好与专长,为后续的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资环学院诸位新生来自五湖四海,齐聚一堂、亲如家人,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在老师们作为大家长的带领下,一定能建立良好的友谊同时取得优异的成绩,一定能继承资环学院的良好作风,为学院再创辉煌。第三部分培养流程介绍。贾平老师详细地介绍了资源与环境学院校部研究生培养流程,使同学们对于未来的任务有了清楚的认识,了解到要抓紧时间做出优秀的成果,最终顺利毕业。最后一部分是实验室教育活动。刘如铟老师做了精彩的报告,细致入微地介绍实验室操作安全等事项,对新同学开展科研工作进行培训,刘如铟老师细致入微的叮嘱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在实验室中注意安全、规范操作的重要性;王宇老师带领新同学开展了实验室教育问卷调查和科普工作,进一步夯实了实验室管理与安全教育。

虽然资环学院校部的新生们刚来到一个国科大这个陌生又新奇的环境,但是老师们学富五车又平易近人,让每个同学的心中都充满了温暖,对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活充满浓厚兴趣和十足信心。相信在资环学院老师们的带领下,新同学们一定能顺利完成学业,为学院续写华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