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思想政治课传递“中国梦”

  • 日期:2013-11-26
  • 1708
谢正观教授做报告.JPG
 
谢正观教授做报告
 
胡正义书记做总结.JPG
 
胡正义书记做总结
 
胡正义书记做报告.JPG
 
胡正义书记做报告
 

1122日下午,资环学院的思想政治课在玉泉路校区礼堂进行。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府参事、资环学院谢正观教授,以及资环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正义教授分别做了报告。

谢正观教授围绕中国面临的“三场战争”——低碳战争、网络战争和货币战争介绍了自己读书感想。谢正观教授用简洁朴实、风趣幽默的语言对中美现状进行了对比,自身在国外生活十多年的切身感受对中国发展所面临的困难提出了自己的观点,用多个实例向学生说明中国的发展不能受西方发达国家层层围剿的束缚,并鼓励正在成长为国家栋梁的研究生们用自身的努力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精彩的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与欢乐的笑声中结束。

随后,胡正义书记对谢正观教授的报告进行了总结。他提到,这个充满智慧的报告很多部分能够引起同学们深入的思考,也教会学生学会思考;只有学会思考,才能对问题有更加清醒认识,才能对问题有正确判断,才能实践中不犯错误。

胡正义书记以“我的成长经历与中国发展”为题作了报告。在报告中,胡正义书记将时代发展与个人成长紧密联系,一个个充满时代缩影的人生故事向大家传递了许多发人深省的道理,剖面了国家发展对自己成长重要性,同时启发学生,每个人应该为亲人、关心你的朋友,家人、国家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以一个感恩的心学习、生活和工作。通过这些故事,胡正义书记强调了选择的重要性,以父辈的身份向师生提出了有益的人生建议。他的报告没有教条的词汇,多了朴实的话语,如清风徐来,缓缓沁入在场师生的心脾。

这样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教育课,不仅在形式上更能被同学们所接受,更重要的是报告中所包含的广泛内容与报告人的博闻见识让原本枯燥的课程变得丰富有趣,向师生们传递了中国发展崛起的正能量,鼓舞大家在党的领导下,用自己的汗水与努力实现“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