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党总支组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观影活动

  • 日期:2013-10-30
  • 1769

1023日下午,资环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教工党员群众、校部高年级支部委员一起观看了《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此次活动是资环学院党总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举措之一,由学院总支书记胡正义教授和总支副书记王静老师带队。影片中周总理一路奔波只为体察民情,四个昼夜不眠不休只为解决民苦,周总理深入基层,走访一线,了解矛盾,解决问题,实事求是,亲近群众,对各位党员同志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影片讲述了1961年新中国三年自然灾害时期,大病初愈的周恩来总理来到河北邯郸伯延革命老区,在不到100个小时的四个昼夜时间里,夜以继日走村入户,深入进行调研的感人故事,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

影片深刻诠释了我党与广大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党群关系是党的生命力之所在。血溶于水的党群关系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的坚实基础。从影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中真切地感受到,在那个特殊的年代,我们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鱼水之情是多么的淳朴和真挚。贯穿影片的主线是求真和“善意”谎言的矛盾冲突,而无论哪一方的主观目的都是善意的、积极的。周总理走街串巷,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村民生活的事实真相,真正做到了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即便是郭凤林等部分村民善意隐瞒真相,目的也是为了“不让中央着急”,想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克服困难。

作为基层党员,大家一致认为,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和奉献精神,吃苦在先,享受在后,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亲近群众,深入一线,调查研究,踏踏实实地在教学、科研和学习生活中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