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与创新发展--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师生座谈会

  • 日期:2013-04-22
  • 1622

田长彦书记讲话

雷军老师讲话

座谈会现场

学生踊跃提问

师生合影
 

413下午,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简称新疆生地所)71名硕士生和10名博士生在阶一5教室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的主题是“我的中国梦与创新发展”,专程从乌鲁木齐赶来参加国科大校友会资环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的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田长彦研究员和雷军副研究员参加了座谈会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田长彦书记对资环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做出了很高的评价,他以刘嘉麒院士、韩兴国研究员的实例,谈了会后一些感受,并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名牌大学培养出来的校友是大师级的,国科大就是名校。随后,他结合实际,简要的介绍了新疆生地所的历史变革、战略地位、发展重点、学科布局以及未来之路,并就同学们提出的种子库建设和院地合作的构想等问题作了一一解答。

雷军老师认为,从地域上来讲新疆很特殊,她很自信也很自豪,作为一名普通的科研工作者,愿意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她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在中科院能利用好自己的资源与环境,找到自己的目标,相信再过20年,每个同学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有所作为!

最后,田书记告诫大家要充分利用好一切资源,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培养和关心我们的学校、学院、研究所和老师们,鼓励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发展,实现自己的中国梦。

 

附: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简介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简称新疆生地所)于199877日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生物土壤沙漠研究所(1961年成立)和中国科学院新疆地理研究所(1965年成立)合并而成。

新疆生地所围绕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目标,在中国科学院创新基地建设的战略思想指导下,面向干旱区资源开发利用和生态安全与可持续发展战略,在“绿洲系统演化与绿洲生态农业”、“脆弱与受损生态系统恢复与荒漠化防治”、“资源开发利用与区域可持续发展”、“特殊生物资源多样性保护与利用”、“干旱区资源与环境监测与决策”等方面开展前瞻性、战略性、基础性研究。在知识创新三期,新疆生地所致力于将中亚区域科技合作和科学水平推向新的高度,努力建设在干旱区资源环境研究领域具有鲜明特色的国际知名研究所。

新疆生地所现有8个研究室、 10个野外台站。此外,还建有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中科院重点实验室、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并附设有建筑面积4500m2的以干旱区资源与环境为特色的标本馆。http://www.egi.ca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