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阅读课

  • 日期:2015-11-07
  • 2204

课程编号:8WXYD04    课  时:40     学  分:0     课程属性:学科综合课     主讲教师:王淑平
英文名称:Literature Reading

教学目的、要求
为了促进研究生对本研究领域研究前沿了解,加强在集中教学阶段硕士研究生与导师间的联系与互动,为研究生硕士论文设计奠定基础,参照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有关《文献阅读》课程开设指导意见和说明,结合资源与环境学院教学实际,特制定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资源与环境学院《文献阅读》课程实施细则。
预修课程 (略)
教  材 (略)
主要内容
一、 执行时间:2011-2012学年秋季、春季学期。
二、 选修对象:资源与环境学院参加集中教学的硕士一年级研究生。
三、 关键事宜和时间节点:
(1) 新生报到后,研究生与导师联系决定是否选修该课程,并在网络选课结束前进行选课操作;没有指派导师的研究生,可由培养单位研究生主管部门负责协调解决。
(2) 资源与环境学院将根据选修情况(学生培养单位、选课人数及专业)分班指定辅导教师,辅导教师协助导师完成文献阅读课程。
(3) 选课学生将辅导教师的联系信息(Email,电话、课程网站等信息)告知导师。
(4) 导师于秋季学期10月20日前将10--15篇文献清单提供给辅导教师和研究生(填写文献阅读清单,文献格式,包含作者姓名,题目,杂志名称,期,页码;参见附件1)。
(5) 选课学生根据导师提供的文献清单完成文献阅读工作,并于春季学期5月15日前向导师和辅导教师提交电子版的《文献阅读》报告(参考格式见附件2)及纸质的《文献阅读报告》评阅书(附件3)。
(6) 导师在两周内(5月30日前)将考核结果反馈给辅导教师(导师成绩占70%),导师给定成绩大于(等于)63分为优秀阅读报告(成绩档次参考标准见附件4)。
(7) 对不能按时间节点完成文献阅读报告的学生,辅导教师有权扣0-30分。全部阅读结束后,辅导教师在两周内(6月15日前)综合导师的评分给出最后的成绩,并将全班每个学生的考核结果填写到选课成绩单上,连同文献阅读书面报告一起提交教学秘书,由教学秘书上报教务处。

注:详细内容及附件表格在课程网站和资环学院网站发布。

参考文献 (略)
教师简介
王淑平,88256376,wshuping@gu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