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资环学院高年级党支部举行党小组线下学习成果分享会

  • 图:何雅莉 文:李通 王鹏飞 何雅莉
  • 日期:2019-03-22
  • 2470

生态环境关乎民族未来、百姓福祉。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就生态文明建设提出新论断,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成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重要组成部分。为增强资环高年级青年学子的环境使命和生态担当,不断提升专业素养,践行生态文明观念,资环学院高年级党支部于3月初向各党小组布置线下专题学习任务,进行讨论学习,收集讨论成果。并于321日在学院四—449教室举行学习成果分享会---暨“生态文明建设与我的专业”主题党建活动。当日成果分享会由支部书记李通同志主持,各党小组党员代表和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参加活动。

会上支部各党小组同志分别代表各自小组汇报了各组关于生态文明建设与我的专业的紧密联系的认识和并分享了线下讨论生态文明建设的学习情况,王鹏飞、乐荣武、穆静、杨洁、徐从斌、解小凡等几位同志分别发言,并引发大家的热烈讨论。

王鹏飞同志说到,对于当代青年而言,特别是对于我们资环学院青年学子来说,生态文明建设是环境科学专业的主要目标。乐荣武谈到,生态文明是人类遵循人、自然、社会和谐发展这一客观规律而取得的物质与精神成果的总和,生态文明是以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社会和谐共生、良性循环、全面发展、持续繁荣为基本宗旨的文化伦理形态,我们应尊重自然规律,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穆静、杨洁两位同志纷纷表示我们应该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争取为生态文明建设助一份力,土壤污染防治与修复有利于管控土壤环境风险,提高土壤环境质量,改善土壤生态环境,助推生态文明建。毫无疑问,大气污染治理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从自身的大气化学专业出发,我们要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对大气重污染成因和治理开展集中攻关,逐步减少和消除重污染天气,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徐从斌同志如是说。现场多名同志也纷纷表态,要不断深化专业学习,深挖专业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关系,不断提高自身主体责任意识,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王鹏飞同志做汇报

最后,李通同志进行了总结,生态文明建设其实就是把可持续发展提升到绿色发展高度,为后人“乘凉”而“种树”,就是不给后人留下遗憾而是留下更多的生态资产。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和积极成效,也希望大家能以身作则,不断提升自身“生态人”的专业意识,从点滴做起,不断强化生态文明意识,一起共建美丽中国。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而作为资源与环境专业的学生,我们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认知和责任更是要强化责任与担当,不断增强主人翁意识,深化生态文明建设与我的专业紧密关系的学习,不断提高生态素养,为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支部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