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20180811党支部“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 文/图 梁文青
  • 日期:2019-03-20
  • 1382

20180811党支部“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最近引起强烈关注的两会刚刚落下帷幕,为激励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317日晚上,资环学院20180811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党会精神”为主题的理论学习党日活动,20180811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党支部书记赵庆鹏担任主持人和主讲人。何安恩同志代表党小组发言

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序幕。接着,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中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关于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答记者问的视频。观看之后,支部成员分党小组围绕两会内容尤其是科技发展方面的问题进行讨论。何安恩、史正、王金晓三位同志分别代表各党小组发言。何安恩同志以环境科学领域纳米材料的研究和曹原对超导石墨烯的研究为例,探讨了发展基础研究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为我国跻身科技创新强国做贡献;史正同志和王金晓同志则分别重点谈论了基础研究资金缺乏问题和给科研人员“减压”的问题。之后进行了党支部特色品牌活动——“党员讲党课”第五期。本期党课的主讲人是刘美同志,主题为“新时代青年的文化自信”。刘美同志从文化自信的提出、重要论断与重要举措出发,探讨了我们应该如何做到文化自信。

本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两会精神,对中国科技进步问题进行了深度思考,并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