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资环学院20180801支部举行“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 文/石洪发 图/陈清虎
  • 日期:2019-03-20
  • 1307

2019年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为指导和帮助青年学生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学生自觉关注祖国发展,资环学院801党支部于3月17日在教2—118举行“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王琨莹同志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张鹏同志代表小组汇报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两会内容

支部分小组展开汇报学习内容,同学们大多结合自身情况开展学习,选取自己感兴趣的内容进行重点学习,结合专业特点,重点关注在生态文明建设、森林保护和污染防治等内容。张鹏同志代表第一小组发言,聚焦两会生态文明建设,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中提出“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 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总结我国未来生态文明建设的规划与展望;赵宇嵘同志就两会热点讨论——人造林的现状与发展代表小组发言,介绍“三分造,七分管”的植树造林思想,极具专业特色;宣传委员向宇轩同志分享了李克强总理答记者提问,涵盖经济民生等多个方面;杨丹丹同志为我们介绍两会“部长通道”的内容,涉及交通出行、文旅体育等十个方面的内容,部长们的回答幽默风趣,使两会增添一抹新色彩。

此次活动同学们参与度极高,汇报效果较好,使同学们多方面了解“两会”,并切实与自身专业结合实现“两会”精神在青年学生中入脑入心,吃透“两会”精神是我们青年学生的责任和使命,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