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学先进事迹,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资环811党支部

  • 文/图 梁文青
  • 日期:2018-12-16
  • 1297

12月16日下午,为提升支部成员党性修养,加强支部成员学习交流,资环学院20180811党支部开展了以“学先进事迹,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学习交流党日活动,20180811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党支部组织委员彭淑雯担任主持人。

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序幕。接着,党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国家生态安全的守护者钟杨同志和大山深处的当代愚公黄大发同志的先进事迹。随后,支部成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围绕“心中的合格党员”展开讨论。随后,刘美、邱凤婷、刘相臣三位同志代表各党小组向大家分享了认识与心得。三位党员结合钟扬同志和黄大发同志的事迹、其他先进党员的事迹以及自身的经历感受,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对“合格党员”的认识,启发支部成员们牢记党的宗旨,做好本职工作,追求人生价值。之后进行了党支部特色品牌活动——“党员讲党课”第三期。本期党课的主讲人是许泽宇同志,主题为“一带一路”。许泽宇同志结合自己对“一带一路”的研究与认识,谈了在“一带一路”发展中我们因该如何做合格党员

党小组交流讨论

邱凤婷同志作为党小组代表分享心得

 “党员讲党课”第三期——许泽宇同志讲述“一带一路”

活动最后,党支部书记赵庆鹏做了支部工作总结及近期安排。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这次学习使支部成员从榜样的事迹中受到启发,进一步增强了身为党员的责任感与先锋模范意识,希望支部成员在日后的实际行动中能抱持初心,脚踏实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