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忆峥嵘岁月,望新星绽放”主题党日活动 ——资环810党支部

  • 文/宋逸飞 图/刘源
  • 日期:2018-11-14
  • 1430

为了弘扬“两弹一星”精神,铭记老一辈科学家做出的卓越贡献,同时加强党支部和团支部成员思想建设,11月11日,资环学院0810党支部全体党员与团支部全体团员一起参观了位于国科大雁栖湖校区的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纪念馆。

全班同学合影

在讲解员岳晓辉同志的带领下,我们依次参观了纪念馆的三个展厅。了解到了“两弹一星”事业的历程,也了解到了来自我们中科院的科学家在“两弹一星”事业中无私的贡献。当大家知道科学家为了获得更准确的数据,一算就是几个通宵;当大家知道数以千计的科学家宁愿隐姓埋名,也要为两弹一星事业奋斗,无不被他们的精神所敬佩,内心深深被他们所震撼,不由自主对两弹一星精神产生了巨大的共鸣。

同志们认真听岳晓辉同志的讲解

王莹同志说:沿着山路蜿蜒而上,与以往参观过的展馆不同,两弹一星纪念馆给我的第一印象是简朴而庄重,土红色的砖墙上还印有“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旗帜奋勇前进”的字样,仿佛一下就把我们带回到那个条件艰苦的年代里,可是即使是在这样的环境下,老一辈科学家们仍然竭力奋斗,为了祖国的事业鞠躬尽瘁。那个艰苦的年代已经过去了,但是老一辈科学家们的精神永存,深深地值得我们发扬和学习。

胡晓旭同志说:在参观的过程中,我深受感动,从中强烈感受到了当年我国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作为科学院的一份子,走在科学技术的最前沿,面对当前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这一优良传统,弘扬“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学习老一辈科学家不畏艰难、淡泊名利、坚忍不拔的优秀品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焦献力、团结协作、自主创新。

岳晓辉同志说作为讲解员,对那段历史更加的了解,也更被老一辈科研工作者所感动,他们那种热爱祖国,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让我的心里感到震撼。他们在外有强敌封锁,内缺专家技术的条件下,放弃了一切,追随着心中的信念,邓稼先、钱学森、吴有训等科学家隐姓埋名,风餐露宿,常常一干就是几晚上,把“两弹一星”视为自己的生命。我作为科学院的一份子,面对当前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要继承和发扬这一优良传统,弘扬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学习老一辈科学家不畏艰难、淡泊名利、坚忍不拔的优秀品质,继续前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我国早日建成世界科技强国添砖加瓦。

通过这次党日活动,我们每位共产党员都深受鼓舞如此艰苦的条件科学家们创造了中国科研奇迹,不仅留下了让我们国家强大起来的核弹、导弹和人造地球卫星,还留下了值得所有人学习的两弹一星精神。我们深深地为自己也是中科院的一份子而感到自豪荣幸,我们一定会继承前辈们精神在科研的道路上克服千难万险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