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春秋回首四十载,功勋遗泽千百代——资源与环境学院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图\文 王梦頔
  • 日期:2018-10-15
  • 2972

“致大尽微,家国天下”,10月14日值此中国科学院大学建校40周年庆典之际,为让教工党员铭记历史,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深入了解国科大的前世今生及取得的瞩目成就,资源与环境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参观“两弹一星 ”纪念馆与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史馆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教职工党员乘车前往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纪念馆坐落于校园西区后山,前身是建立于1958年的中科院远程火箭试验基地,三座饱经风霜的红砖房及多处室外设置组成的质朴展馆向络绎不绝的参观者道出了那段光辉岁月。

进入展厅,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事业展中国科学院早期学科历史展。馆内展出的文件、照片、模型当具体的应到每一位科学家的照片上时就变得格外亲切可敬,老一辈科学家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白手起家奉献青春乃至生命的牺牲精神十分令人动容。

党员同志在纪念石前合影
认真聆听志愿者讲解

四十载栉风沐雨,弦歌不辍;四十年薪火相传,继往开来,值此中国科学院大学40周年校庆之际,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校史馆,共同见证国科大40年来的辉煌历史与卓越成就。校史馆位于图书馆二层南侧,筹建于去年年末直至近日才开放参观。校史馆共分为三个部分:校史沿革、办学现状及两院院士名册。同志们认真听取了我校的建校历史,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并对各位在不同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致以崇高的敬意。

党员同志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我校辉煌历史

党员同志参观校史馆

本次党日活动使同志们认识到学校的命运是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的,国家的奋斗史就是中国科学院的奋斗史。我们只有牢记过去,在前人的基础上继续艰苦奋斗,才能谱写国科大的新篇章,创造中国的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