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怀揣科研梦想,弘扬“两弹一星”精神——0812党支部

  • 文/余静娴 图/武天丽
  • 日期:2018-10-10
  • 1309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的爱国意识资环0812党支部在2018年国庆的最后一天10月7日来到了“两弹一星”纪念馆,目的是深入地学习“两弹一星”纪念馆所承载的科研精神以及科学家们的爱国情怀。

展馆合照

“两弹一星”纪念馆是中国科学院对怀柔火箭基地原址进行改造建立的,旨在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彰显老一辈科学家为“两弹一星”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馆内通过视频墙,照片及部分文字来向参观者展示“两弹一星”事业的背景以及整个发展过程。

馆前讲解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志们依次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事业展、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中国科学院早期学科历史展。通过参观,我们了解到,在当时,“两弹一星”的研制任务对于国家的发展具有不可或缺的推动作用。因为各种复杂的国际背景,国内的科研工作者们克服了种种技术上的困难,在比较艰难的条件下圆满地完成了包括氢弹、原子弹、导弹以及“东方红”卫星的研制发射,为以后的导弹以及人造卫星事业奠定了稳固的基础。除此之外,由于交通拥堵,有个别同志未能及时到场,但他们积极认真地查阅了相关资料,也深刻地领悟到了“两弹一星”科研精神的深刻内涵。

支部党员展览品中体会到当时的科研工作者为国家科研事业无私奉献的坚定信念并纷纷表示要以这些老一辈的科学家为榜样始终不忘党的培养努力传承“两弹一星”精神,为国家未来的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