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阅读,分享经典”——资环学院810党支部开展“理论经典交流汇”活动

  • 姜璐
  • 日期:2018-06-06
  • 126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全体党员的思想理论水平,丰富支部文化生活,6月3日,资环学院810党支部开展“品味阅读,分享经典”读书观影交流活动,让党员从不同形式的党的经典文学作品中汲取营养,相互交流分享,开阔彼此视野,提升党性修养,推进“初心教育”学习教育常态化。

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全员参与了此次活动。大家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喜欢的好书、影视片段等资料,在认真阅读观看的基础上,把其中的主要内容,推荐的原因、精彩片段以及自己的心得感受与大家分享。

第一党小组的崔昊天同志推荐的《矛盾论》,他指出“不同的矛盾,只有用不同质的方法才能解决。毛泽东同志的这一论断,为我们解决不同性质的矛盾指明了方向,这大千世界所发生的事情,所产生的矛盾,其原因、其性质各不相同,所以,解决的方法也就各不相同,不能用一刀切的方法来解决”。

第二党小组的张媛同志与大家分享的《历史的教训》,以提纲契领的线条,勾勒出历史与人类生活复杂多重的关系,体现了对人类历史的宏观总体思考。

第三党小组的胡新笑同志与大家分享的是纪录片《习近平治国方略:中国这五年》全面准确深入阐释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讲话精神的重要辅助材料。

支部其他党员介绍的内容还有吕清维推荐的书籍《前辈的声音》、王一飞推荐的影像资料《那年那兔那些事儿》、唐寅寅推荐的书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敖佩如分享的音乐剧《复兴之路》、张衢推荐的文献记录片《长征》、李浩同志推荐的习近平总书记创作的书籍《摆脱贫困》也给在场的党员同志留下深刻印象。会议中介绍的每一种资料,都有各自的闪光点,值得我们阅读学习、深刻领会。

党员分享交流

    通过开展“党员读书交流汇”活动,为党员同志们学习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同时促进支部党员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不断提高支部的凝集力和战斗力。

全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