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资源与环境学院“接力者”科普宣讲活动第二期圆满结束

  • 程寅益
  • 日期:2018-06-02
  • 1213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践行将科学思想理论的“接力棒”传递给祖国的未来的活动理念,5月31日,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以下简称资环学院)党委与中国科学院第九幼儿园联合开展“接力者”科普宣讲活动第二期成功举办,资环学院10名学生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借此机会同学们与中国科学院第九幼儿园欢度六一儿童节。

活动出发

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为检验经过上次有关“水污染”、“水循环”理论指导后小朋友如何将自己学到的知识应用在生活中。小朋友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将生活中使用过的物品,如:废弃的纱布、棉花、漏斗等废弃物再次利用,制作成了各式各样微型污水处理器,每个作品中所表现出小朋友们的科学知识储备让志愿者们赞叹不已。虽然这些装置的实用性并不高,但小朋友们已经意识到了水资源的重要性,并要用科学的方式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这也是我们“接力者”科普宣讲活动的目的所在。志愿者们一致表示,我们将科学的种子埋在孩子们的心中,相信定会有一天种子会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孩子们的作品

参观完小朋友的作品后,我们准备了散文朗诵《安全小卫士》和小朋友的一起欢度了六一汇演活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小朋友们对科学们积极热情的态度感染了大家,此次科普宣讲活动不但为社会做出了贡献并且鼓舞了自己,使自己对今后的科研生活憧憬无限。在京所的同学表示希望以后可以继续参加科普宣讲活动,这样的活动拓宽了自己的视野,放开了自己的思想界限。在和幼儿园的老师们交流过程中他们发现,原来社会的各个阶层中都需要像我们这样的人来传播科学思想,培养科学人才,为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志愿者表演节目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