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811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 宝乐尔呼
  • 日期:2018-05-30
  • 1268

    5月25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0811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来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学习。0811党支部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员共39位同志参加。

军博位于交通便利的北京天安门西面的长安街延长线上。到达目的地下车之后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雄伟的苏联式建筑,在长安街上格外的显著。正门上方“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匾额是毛泽东主席亲笔书写,黑色牌匾上黄色的字迹醒目又庄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是中国惟一的大型综合性军事历史博物馆,收藏34万多件文物和藏品。其中国家一级文物1793件,大型武器装备250余件,艺术品1600余件,对外军事交往中受赠礼品2551件。其中有铜鎏金弩机、镇远舰铁锚、叶挺指挥刀、三八式步枪和解放军第一辆坦克等重大历史价值文物。

驻足参观

通过参观,同学们都有深深的感触,历史给我们展现了我们伟大的民族为了争取独立流血流汗、前赴后继所进行的不屈不挠的斗争,使我们对历史上一切爱国者和革命先辈的尊敬与崇敬之情油然而生。参观完王拓同志与同志们分享自己的感想说:“ 在参观博物馆军械的过程中,看到清朝铸造的大炮与同时期工业国的差距,就能深刻体会到什么叫“落后就要挨打”;同样在落后的装备下,也更能体会到革命先辈的钢铁意志。在当下,我们不但要努力学习与工作,使得我们国家在“器物”上不落后发达国家,更要继承弘扬革命先辈流血奉献的优良传统,争取更大光荣”。王智鹏同志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心系祖国大计,但力所不能及,这让我难过和自责。其实,每一军事力量的出现,背后都蕴藏着极大的理论和技术以及无数科技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而我身为国科大一学子,却对眼前的宏伟只能感慨,对自己所研究领域也只懂得凤毛菱角,切实体会到自己学习收获与实际需求的差距,着实领悟到我们中科院子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社会任务。所以,我们要牢记“搞好科研,发展创新,为民谋福,为国复兴”的初衷,生活点滴处践行我们的承诺,唯有这样,我们才能在祖国伟大建设中更好的奉献自己”。刘庆龙同志也感慨给他印象最深的是在中国成立之初的落后武器、一穷二白的时候,中华民族不屈不挠、永远向上的精神。

参观之后,更深感我们目前的和平来之不易,更珍视先辈拿热血换来的自由。我们并不是生在和平时代,而是生在和平国家。这份和平来之不易,需要我们每一个人悉心呵护。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切实提高我们的先进性和奋斗精神,居安思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同志们在军博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