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803党支部开展《青年马克思》观影活动

  • 刘钰
  • 日期:2018-05-27
  • 1124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资环学院803党支部于2018年5月25日晚在学园四-449组织了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青年马克思》观影活动,以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并充分学习思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本次活动由党支书丁小艳主持。在观影之前,她介绍到:这部影片描述了年轻时代的马克思与恩格斯在巴黎的传奇相遇,以及二人共同推出马克思主义哲学和社会科学理论的经过,希望大家在接下来两个小时的观影中能够有所收获。

同志们观看影片剪影

影片还原了《共产党宣言》诞生的艰辛过程:描写了马克思和恩格斯如何通过自己的所见所思探索出新的哲学和社会科学理论,如何在当局的查禁和社会的巨大阻力下探求真理,并讲述了他们的不畏权威,且扭转了空想社会主义的错误指导,最终团结了各地工人运动的代表,确立了马克思主义在国际工人运动的纲领地位。自此,国际工人运动有了正确的理论指导,而工人阶级也作为一个进步的阶级改变了今后世界的历史。

本次观影活动让同志们更加真实地了解了伟人马克思的点点滴滴,也使大家能够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的精神讲话。观影结束后,支部展开了小讨论,同志们感慨颇多,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将继续学习马克思主义,努力钻研马克思理论思想,传播正能量,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努力奋斗。

讨论完毕,丁小艳同志做了最后总结,她表明,尽管我们的道路上布满荆棘,也要勇往直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观影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