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家的诞生”——资环学院807党支部集体观影《青年马克思》

  • 赵胡兰
  • 日期:2018-05-27
  • 1183

为帮助党员充分理解马克思主义的主要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源,5月25日晚,于雁栖湖校区教二104教室,资源与环境学院807党支部组织集体观看了影片《青年马克思》,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程寅益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同学参与。

观影现场

电影情节有致,按时间展开历史但并不流水账,在语言上也是相当有考据的。巧妙地截取了马克思的年轻岁月,在欧洲无产阶级革命中所做的事,尤其是写出《共产党宣言》的经历。这部影片从三部分说起:首先是马克思恩格斯的各自经历与相互友谊的建立;借恩格斯的周遭反映出当时工人的悲惨处境;通过马克思的生活、社交——《莱茵报》、《德国年鉴》、蒲鲁东和燕妮,显示出当时社会主义运动背后理论的空虚。影片将平日里躺在书本里的人物展现在了荧幕上,使得大家对马克思恩格斯等人物的印象更加立体化,也帮助大家加深对马克思主义精神的理解。

集体认真观影

马克思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导师,科学共产主义学说的奠基人。他一生贫穷而艰苦,但是他却给后人留下了无法估量的财富《资本论》,为无产阶级革命者和马克思主义者提供了宝贵的理论财富;马克思一生执着追求信仰的精神,更是为世人树立了高大的榜样。

    观影结束后,大家对这位在艰难环境中顽强诞生的思想家马克思的敬仰更加强烈。马克思说过:“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到达光辉的顶点。”这句话也是给我们每位科苑学子的忠告,我们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必须把实现人生价值与祖国的发展联系起来。当年周恩来的目标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现在我们应该是为祖国的强盛而奋斗,把马克思身上坚持不懈勤奋努力的精神时刻牢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