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801党支部召开入党积极分子评议会

  • 乐荣武
  • 日期:2018-05-24
  • 1201

为了规范发展入党积极分子工作,保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同时根据学院党委对入党积极分子的选拔要求,资环学院801党支部于5月23日晚在学园四-449召开了入党积极分子评议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章苏剑同志主持,参与答辩的入党申请人共5名,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班级群众参加评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是支部书记章苏剑同志介绍会议流程,着重强调了评议形式和积分规则,保证整个评议流程都能做到公正、公开和客观。然后是五位入党申请人依次上台以PPT的形式做自我陈述总结,每个人主要从个人如何向党组织靠拢、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及缺点与不足共四个方面介绍自己,自我陈述结束后再接受台下评议人员的考察和提问。

申请人在做自我陈述

在每个申请人答辩后,参会的评议人员都要对其进行打分评价。党员同志主要从思想政治、学习工作、志愿服务、支部贡献、语言表达共五个方面对申请人打分,群众分别从思想表现、学习状况、工作态度、纪律要求、生活作风共五个方面为申请人打分,最终得到每个候选人的加权平均分。经过现场统分,最终从五个入党申请人中产生了两名入党积极分子。

评议会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候选人杨辰谈到:“今天的评议会,让我再次发现了自己身上的许多缺点,答辩时评议人员的点评让我发现自己的政治理论知识还不够扎实,我觉得这是一个自我审视的良好机会,接下来我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