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808党支部召开“不负韶华,争做时代风骨”组织生活会

  • 宋亚辉
  • 日期:2018-05-21
  • 1208

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也属于青年,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学生党员对党的学习和认识,提高自身党性的修养。520日晚,808党支部在教二-127组织召开“不负韶华,争做时代风骨”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808党支部第三党小组组织召开。

组织生活会现场

会议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通过奏唱国歌,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之间的团结精神和行动精神。会议第二项,全体观看短片《青年榜样习近平》和《无问西东节选》。从短片中,我们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用自己的言行,为青年树立了榜样。始终不忘年轻时的初心,继续努力,心中一直装着人民。同时,他对我们青年给予了深厚的希望。他说:“我相信,当代中国青年一定能够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不忘初心,继续奋斗,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大家进行分组讨论:如何争做时代风骨?随后现场激烈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表达出自己的想法。其中,崔志强同志感慨万分地说道,现在身边很多同学都太过于浮躁,有些同学甚至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没有什么梦想和追求,反而少了《无问西东》中,那个年代,青年学生身上的沉稳与冷静。黎先坤同志也讲到作为一名青年学生,行动力要强,凡事亲力亲为,制定好自己的目标,然后不顾一切地为之奋斗,这才是一名青年身上该有的朝气!

积极发言

会议最后,苏彦尹同志进行总结,现在的我们可能很容易受外来的环境影响,从而在前进的路上,走着走着,便忘了自己的初衷,甚至偏离了方向。这就需要我们经常的反思与思考,想想自己的初衷。真诚的希望大家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