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803党支部召开“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

  • 刘钰
  • 日期:2018-05-16
  • 1601

随着学期末的临近,2018年5月14日晚,资环学院803党支部在学院四449展开了春季学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丁小艳主持,全体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与会。

会议伊始,丁小艳同志以“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意义何在?”这个问题为引子,大家在组织委员翟诗翔同志的带领下分成4个小组进行讨论与交流,然后由各组推荐一名代表人进行发言。其中,入党积极分子王雷同志认为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就像“照镜子”,批评是以他人为境,自我批评是以自己为镜,通过“照镜子”来“正衣冠”,即认识并改正自己的错误。党员宋佳伟同志认为这项活动是重新认识自我,不断地改造自我、提高自我的必要途径,同时也是衡量一名党员是否合格的必要标准。

党员们积极讨论

小组代表人发言

在对召开该活动的意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后,会议展开了党员个人“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其中,党员刘钰同志在政治理论学习以及党支部内部交流两个方面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她指出,学习政治理论不能仅仅停留在“学过了事”的阶段,应该系统的、全面的形成一张知识网络;在支部内部的交流上同志们还存在一定的阻碍,应该多多借助党小组的功能,召集展开时政圆桌会议等活动以加强横向交流。党员梅恩阳同志在个人学习、生活、班级活动参与三方面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他指出,本学期课程较少导致了自己在专业学习上存在一定程度的懈怠并保证今后将重整认真科研的态度;另外,生活上应该加强作息规律性;针对大家对班级活动、党组织活动的参与度不高方面,他建议党支部今后针对每个活动出一个制度,与党员评议挂钩以保证活动的质量。

党员同志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批评与自我批评部分手稿展示

    会议最后,丁小艳同志作总结,她指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可以正确地处理工作、生活与学习的协调关系,作为一名党员,对自己所从事的工作应该始终保持积极向上、不断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能满足于现状,要发扬创新精神,不断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