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805党支部开展“一起来读《共产党宣言》”活动

  • 张余
  • 日期:2018-05-06
  • 1201

2018年5月5日,是全世界无产阶级精神领袖、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先驱和领导者卡尔·马克思诞辰的200周年。为了向伟大的思想家致敬,更深入的了解《共产党宣言》产生的历史背景,坚定支部党员的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信念。5月5日,资环学院805党支部开展“一起来读《共产党宣言》”的活动,活动要求支部党员认真阅读改变世界的著作,并书写一份读后感,截止时间为下午6点。

李劭宁在读后感中写到:“一百多年后的今天,世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宣言中所阐述的一般原理及其智慧精神依然值得我们学习,要灵活运用其基本原理指导我们的社会实践”。幸赞品和应雪深切的感受到马克思主义的博大精深,蕴含着丰富而深刻的哲理。《共产党宣言》作为无产阶级政党的纲领性文件,具有先进性和与时俱进性,要坚持以发展的眼光看待。在如今这个信息高度融合、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的时代,王明明重温宣言后,深切体会到不同的历史阶段,有着不一样的挑战,我们的个人意识要与时俱进,来适应更好的社会发展。

    通过此次学习,支部党员的党性觉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大家深刻领会了《共产党宣言》的核心精神,并结合当前社会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这启示我们,作为新世纪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要认识历史、学习历史,敢于迎接挑战,善于总结经验教训,用发展的眼光看待我们的社会主义事业,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