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803党支部召开“严于律己,做合格学生党员”组织生活会

  • 刘钰
  • 日期:2018-04-23
  • 1310

在当前国际国内的大背景下,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同志的政治思想,并为班级群众起到良好的先锋模范作用,资环学院803党支部于4月22日晚在教2-123召开了主题为“严于律己,做合格学生党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丁小艳同志主持,与会人员包括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及部分班级群众。

丁小艳同志主持会议

此次组织生活会主要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展开自由讨论与发言。首先,组织委员翟诗翔为兼顾小组讨论的层次性,将与会人员分成了6组,组内既包含党员也包含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及班级群众,大家在此基础上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展开自由讨论与交流。讨论现场非常热烈,主要关键词包括“言行一致”、“厦门大学女生辱华事件”、“扎扎实实做好科研”、“关心国家大事”、“严格要求自己的行为举止”、“打好‘两学一做’的基础”、“在原则问题上不盲从”、“重新端正入党动机”等。

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及班级群众自由交流

在经过组内讨论之后,宣传委员刘钰提议每个人都向大家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与交流心得,以促进全体与会人员的横向交流。其中,以下几位同学的发言非常突出。党员陈方圆同志提出了两点,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一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建立文化自信、党内自信,做好党的宣传工作,及时纠正周边同学对党组织的不正当认识;二开阔眼界,多关心国家大事和国际时事政治,做到知己知彼。入党积极分子杨光义同志主要强调了一点,不做假大空的事情,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言行一致,不能做一些面子工程,要从思想根部找原因,坚决杜绝“厦门大学女生辱华”的行为再次发生。党员学生干部翟诗翔同志说,想要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首先要为自己树立一名优秀的学习对象,他向同志们讲述了自己的学习对象钱学森老前辈坚决从美回国搞科研的事迹,给大家很大的启发。

与会人员发表个人心得

    最后,由丁小艳同志做会议总结,她表明,本次会议的成果非常显著,同志们对“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有了一定的深刻认识,希望在以后的学习中各位同志能够不忘初心,牢记学生党员的使命,努力做好科研,为国家在国际上站的更稳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