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绿色,追寻红色 ——记国科大和北师大学生党支部交流活动

  • 乐荣武
  • 日期:2018-04-22
  • 1534

为扩大党支部的对外交流,学习京内高校优秀学生党支部的组织生活经验,421日,资环学院801党支部与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研究生第九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开展了支部交流活动。

细雨婆娑,春寒料峭。21日早上8时许,北师大地学部学生党员就乘坐大巴车启程赶赴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在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后,北师大学生党员同志顺利与资环学院801党支部碰面,然后一同乘车去往怀柔红螺寺参加植物活动。

党员们在植树浇水

    在红螺寺景区附近的山丘上,通过景区负责人的引导,到达指定种植区域。然后所有党员同志齐动手,大家两三人一组,有的挖土,有的植苗,有的浇水,有的培土,激情挥洒,好不热闹!在经过一个小时的辛勤劳作后,终于将一棵棵山楂树苗栽种完毕。已是离开时分,看着一排排绿意盎然的小树苗在细雨中又焕发出新的生命力,大家久久不舍离去。

国科大和北师大党员植树后合影留念

    种植树苗后,一行人又坐车赶往雁栖湖校区,到达校园里已是午饭时间。在一食堂三楼进行了一场简短的餐叙后,大家休整片刻准备参观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纪念馆。下午两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成员来到了期盼已久的纪念馆。整个展厅分为三部分,展厅一是中科院“两弹一星”攻关史,这里主要以照片和文件的形式展示了“两弹一星”的研制过程。展厅二和展厅三分别介绍了“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以及中科院早期学科奠基人,看着陈列在墙体上各位前辈们的照片以及事迹介绍,现场无不为前辈们的拳拳爱国之心所感动。

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纪念馆参观结束,两个支部成员在馆外合影留念,成员之间亲切交流,下午四时许大家互相道别离开。活动结束后,801党支部成员杨辰在朋友圈写到,“明天就是世界地球日了,今天我们两个支部共同栽种绿色,很有纪念意义,我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两弹一星纪念馆,这已是我第三次来了,每次来都有不同的感触,每一次都能够从内心里激发我对科技报国的向往和深深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