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802党支部“迎接地球日”校园宣讲主题活动

  • 图:王小霞 文字:李娜
  • 日期:2018-04-21
  • 1329

积极响应《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的通知》,结合今年地球日活动主题“珍惜自然资源 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 4月21日中午,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资源与环境学院802党支部在东区三食堂前举办“迎接地球日”校园宣讲活动。802党支部组织班级成员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微信扫码答题的形式,每个问卷设置5个与地球资源或环保相关知识的题目,按照答对题目数量梯度式给予参与者奖品。

首先,组织活动的成员提前布置活动场所,虽然天公不作美,伴杂丝线绣绫罗,却丝毫没有影响活动进度,各自东奔西跑,团结友爱,大家都以实际行动来迎接地球日的到来,期间党员同志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

活动前准备工作

接着,活动在11点整正式开始。起初,成员们担心下雨天会影响活动的参与度,随着活动的开展,这种顾虑便烟消云散,任何挫折困难都不能影响我们呵护地球的热情。来参与活动的同学积极询问参与规则,并拿出手机扫码答题。参与答题的同学,根据自己答对题目的数量拿到了自己心仪的明信片、卡套以及做工精美的台历。参与答题的同学表示,题目虽然很难很专业,但是学到了不少关于地球日及环境保护的知识,并参与到“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的行动中来,还拿到了精美的奖品,不枉冒雨来参加。

同学们积极参加答题活动

最后,活动结束后,支部书记王小霞对活动做出了深刻总结,活动圆满结束,但保护我们共同家园没有终点,需要你我他。

部分取得奖品的同学留影

通过本次“迎接地球日”校园宣讲活动,大家对地球日有了更多的了解,对地球资源的危机现状有了更深层次的领悟,同时明白作为地球的一份子肩负着守护家园的重大责任。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大自然为我们提供了生存的资源,我们应该也必须为保护地球、节约资源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