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808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开展“缅怀历史,继往开来”主题学习活动

  • 岳紫健
  • 日期:2018-04-21
  • 124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学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从缅怀历史中感受历史责任的同时,加强党员间的交流沟通, 418日晚,资环学院808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图书馆第一研修室开展“缅怀历史,继往开来”主题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分为三个部分。

今年将迎来红军长征胜利82周年,第二党小组应成员提议组织集体观看长征系列纪录影片。首先,党员集体观看十分钟短片《长征·曙光在前》,通过一张特效地图,全方位了解到长征的路线、时间、关键节点事件及代表人物等。193410月,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中央红军从江西于都出发,犹如一条红色铁流,经过11个省,走过荒草地,翻过雪山,行程二万五千里。直到193610月红军三大主力会师,长征胜利结束。

观看影片

    随后,党员们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红军长征影像志——《震撼世界的长征》。该影片讲述了,自从“长征”通过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第一次在世界范围内传播,八十多年来,各国政要、学者以及诸多普通民众以各自不同的方式体验和研究长征,由此很多人与中国一生结缘。大量真实的历史素材展现了长征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展现了长征中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人民的力量。

开展讨论

    最后,党小组成员就影片内容进行了讨论,无数先辈历经了重重磨难,才有今天的中国,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学习先辈们的勇气和精神,将这种精神与学习、生活相结合,提高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党员修养,今后能够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