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813党支部开展“祭扫先烈,铭记历史”活动

  • 计启迪/曹月明
  • 日期:2018-04-03
  • 1341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4月1日,资环学院813党支部乘校车来到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庄严的祭扫先烈活动,共同缅怀为中华民族伟大事业建立丰功伟绩的老一辈革命家,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自力更生、无私奉献的精神。党员及积极分子共计25人参加。

    首先讲解员带领大家进入墓区并介绍了先辈们的丰功伟绩,包括表演艺术家陈强,人民艺术家老舍,上将杨成武,元帅聂荣臻等。途中巧遇来祭扫的黄克诚大将军女儿——黄楠前辈。黄楠前辈曾在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辛勤耕耘三十余载,今年已经75岁,但精神矍铄,她殷切教导我们:“中国的未来在你们,要对国家、对自己满怀信心,为了革命胜利和民族复兴,要为国家建设不断努力,中国共产党在不断摸索中国特色道路,美好的未来还要依靠大家去做得更好。”质朴的语言寄予了对我们年轻人一代的期望,也激励着我们砥砺前行。

党员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先烈故事

与黄楠女士合影

随后我们来到已故中科院院士朱亚光的墓碑前祭扫,全体人员肃穆默哀,党支书曹丽哲介绍了朱亚光前辈的生前事迹以及为“两弹一星”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祭文朗读完毕,全体依次向朱亚光院士献花以表哀思和敬仰之情。

党员向朱光亚前辈祭扫献花

    集体祭扫活动后,我们开展了自由分组的缅怀活动。同学们各自寻找敬仰的革命先烈们,表达对先烈浓浓的哀思和无限的崇敬。最后,全体人员在八宝山革命第一墓——任弼时先烈墓前合影。当今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先辈们艰苦拼搏而来,有如此优秀的党员们示范在前,新时代的我们更要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