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809党支部开展两会学习交流会

  • 吴直颖
  • 日期:2018-03-26
  • 1441

为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增强党员同志们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3月25日晚,资环学院809党支部在教学楼2-127教室召开了以“学习两会精神,紧跟时代热点”为主题的两会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马晓菲同志主持,由第二党小组主讲,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党小组组长李娟同志针对两会的一些基本知识开展了互动竞答,同志们踊跃抢答,气氛活跃,针对一些大家较生疏的知识点李娟同志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学习两会的积极性高涨。

李娟同志开展两会学习

接下来,李娟同志结合视频资料向大家更为深入地介绍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一些基本内容,并从“两会七大看点”和“政府工作报告”两个角度对两会进行了重点解读。党员同志们聚精会神地聆听,收获颇丰。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两会精神

    会议最后,同志们就2018年“两会”热词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与讨论。丁晟平同志向大家分享了对“河长制”这个词的理解并呼吁各位党员同志主动参与到河湖管护中,共同建设美丽中国。认为既要从宏观上以政治策略促进国家生态环境的良性发展,同时应该考虑对社会主体——居民的行为作出具体引导,激发居民保护生态环境的主观能动性。吴直颖同志结合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中年轻的藏族女干部动员群众脱贫搬迁的故事在气氛热烈的讨论中,全体同志深刻认识到党和国家对民生的高度重视。

两会热词解读

    2018年全国“两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学习两会精神,,是我们每一个党员的责任,此次支部大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