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810、811党支部开展“纸箱换绿植”主题活动

  • 文:姜璐/图:程临海
  • 日期:2018-03-25
  • 1556

为认真学习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推动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校园,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宣传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3月24日,资源与环境学院810、811支部于东区食堂门口开展“纸箱换绿植”主题活动。
    活动前夕,810、811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预告。同学们从“资环通”上的推文、张贴的海报等途径得知消息后,纷纷开始积攒纸箱,便于参加兑换活动。活动当天,甚至连西区的同学都用自行车运纸箱来东区参与活动,可见同学们对本次活动表现出极高的关注度与参与度。

活动现场
    为给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提供更便捷的兑换服务,活动当天,支部成员及志愿者们一早就将绿植归类摆放,并将兑换规则默背于心。当日天气稍有寒冷,活动现场却“热气”不减,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个个热情高涨,在兑换台前询问自己所带纸箱能交换何物。看着自己手中的旧纸箱换成了绿植,大家非常开心。“没想到这些废旧品还能换到这么好的东西,以后再也不把纸箱当垃圾箱了!”一位同学拿着换到的多肉植物喜悦地说道。

工作人员清点纸箱
    活动现场,支部成员忙着称量废纸箱,帮忙整理现场的物品,兑换不同绿植……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顺利结束,此次换得的废旧物品将在活动结束后进行集中处理。活动到13点圆满结束,总计收到纸板(纸盒)100kg,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活动增强同学们的绿色生活理念,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提升垃圾分类的意识,尽可能做到可回收物品的再生利用,让更多人选择节俭的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加入低碳环保、共建美丽家园的行列中。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