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813党支部组织两会热点讨论会

  • 曹月明
  • 日期:2018-03-22
  • 1421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青年党员的时代意识以及社会责任感,资源与环境学院813党支部于321日于教二118召开新学期首次组织生活会,探讨两会热点问题。此次例会由党支部书记曹丽哲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曹丽哲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历史由来及重要地位,并详细讲述了两会期间的时政热点话题,主要包括反腐热点事件、社会保障、教育公平、医疗改革、脱贫攻坚、住房制度、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八大热点内容。

组织生活会现场

随后,支部小组对两会热点话题展开了讨论,气氛轻松热烈,小组代表李明阳同学结合自身专业,就环境污染问题发表了自身看法,表示随着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推进,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固体废弃物的处置成为热议话题,以北京市为例,北京市每年大约有1500万吨至2000万吨建筑垃圾,其中大概只有300万吨进行回收再利用,其余大部分被直接填埋,资源严重浪费,作为与生态、环境、资源相关专业的学生,我们应该高度关注社会的环境问题,致力于科学基础研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其他小组代表分别就“房价制度”、“一带一路建设”、“脱贫攻坚”等话题发表了看法和建议。

小组代表积极发言

    本次组织生活会加强了支部成员对两会的了解,促进了支部成员间的交流,有利于支部成员深刻把握过去一年我国改革发展新的重大成就以及深刻认识两会期间的热点问题,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举措上、体现在实际学习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