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813党支部开展3•12植树节浇水活动

  • 文/郭莎莎 李明阳 摄/阎佳玉
  • 日期:2018-03-13
  • 1276

为增强广大学生党员珍惜绿色、爱护花草的环保意识,培养学生党员的志愿服务精神,更好践行保护环境、和谐共存的生态理念。312日,资环学院813党支部组织开展了3·12植树节浇水活动,向大家传递保护树木,爱林造林的热情和意识鼓励同学们从爱护身边的一草一木做起,为环保行动贡献力量。本次活动共有43名同学参加

浇水现场

本次活动地点选择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东区。为使每位同学都能够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之余参与到活动中来,本次活动时间分为两段,分别为上午10:30-12:00和下午16:30-18:00。参加浇水活动的同学准时来到八公寓学生服务中心前集合,从现场组织活动的工作人员手中拿到水桶、铁锹、矿泉水瓶等工具后,便在八公寓前的绿化区开始了给树苗浇水活动。大家按名单共分为四组,每组4-5人,每组负责一块绿化带,在党支书曹丽哲的鼓舞下,大家分工合作,男生主要负责提水,女生则负责浇水。在春日暖阳下,同学们一边浇水一边兴致高昂的讨论着浇水方法,同时分享着学习和生活中的趣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大家顺利完成了各小组的浇水任务。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脸上浮现出喜悦的笑容表示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爱护环境,保护绿色。

此次植树节浇水活动的顺利开展,增进了同学们的友谊,极大的增强了党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锻炼了党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也为国科大增添了一丝绿意。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