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有“您”相伴,我倍感踏实和自豪

  • 811党支部-王智鹏
  • 日期:2018-01-21
  • 1497

前不久,资环学院党委书记王静同志的《勤勉工作,立德树人》的年终述职报告让我再次怦然心动并勾勒起我对组织浓浓感情的回忆,尤其是大学至今的这些年头儿,您点点滴滴的影响,让我重树正确三观,明确是非对错;鼓励我砥砺前行,积极进取,让我变得愈加优秀!现如今,我内心满满的感动正如歌曲《不忘初心》里所描述:“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报答你是我唯一的倾诉”!所以,我特别感谢您——我的组织,我的中国共产党!成长路上有您相伴,我倍感踏实和自豪!

是您走进了我的视野和内心,初识您并爱上了您。我是在大一、大二的时候对党的有了懵懂的认识,当时因为党组织要发展党员,我也就随着大伙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参加了党员积极分子的培训,这是我第一次和党组织靠的这么近,并从这一次开始,我渐渐地对党的理论学习产生了兴趣,喜欢看红本子的党章,喜欢其字里行间里您对广大党员同志的深情嘱托和期望。2012年,党组织接纳了我,当我宣誓入党誓词的那一刻,我感受到了史无前例的庄重和正义,感受到了厚重的历史责任和义务!那一刻,您的伟大深深地烙印在我心里,时至今日,常常在我耳畔回想!那一刻,我光荣地成为了中共预备党员,并在这些年不断地学习中,看懂了您内心深处的寓意,学会了以您的视野看问题!成长路上遇到您,初识您并爱上了您,是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的内心和视野……在王静老师的党委年终述职报告上,学习了谢正观教授三次递交入党申请书的事迹,六十五岁的谢正观教授对党的热诚,对党的事业的崇尚令我深受鼓舞和激励,党的伟大事业将依托我们青年一代的力量稳健发展,我们每一位青年党员都将怀满腔热血来献出自己的力量。

是您如影随形地敦促,让我懂得了“严以律己、以身作则”,做一个克己奉公的人。如果说那两年是我和党组织相识阶段,那么这两年便是组织锤炼提升我的阶段。大二课程结束的那个暑假,我响应了党和国家的号召,参军入伍!到了部队才知道,部队的生活并不是我想象的那样一直为打仗而血性的训练,更多的是不间断地政治学习和劳动。结合着政治理论和部队实践,我更加看清了自己的优缺点,懂得了如何利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工具。同时,三严三实的学习让我认识到了自身综合素质的重要,做人仍需脚踏实地。正是不断地实践和学习,我内心真正向往的事被放大,让我内心愈加与党和人民联系的更加紧密,懂得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道理。尽管自己也有思想滑坡或信念不坚定的时刻,每每这时我不知该如何取舍的时候,我总会想起您,您平日里给予我的正能量总是能让我在正确的道路上阔步前行!是您如影随形的相伴并如母亲般地谆谆教诲让我懂得了“严以律己、以身作则”,做一个克己奉公的人。

是您不断地激励和指引,让我学会了“内心强大自己消化”,做一个坚强奋进的人。复员后,我有了明确的理想信念,并愿意为之不懈奋斗,努力向“优秀”学习,向“优秀”靠拢。考研的那段时光也算是对历史政治的温故而知新,重新学一遍党的前世今生,让我对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和不易深情点赞。来到国科大以后,蓦然回首您却无时不向我招手,让我再次感受到党组织浓厚的气息,有时候仅仅在身边或者在心中都不如两者结合起来对自己产生的深远影响。我喜欢围绕着组织,无论自己有多忙,时不时地听听您的鼓励和教导,我更加能保持清醒的头脑,事半功倍的做人、做事、做学问。学习是一件痛并快乐的事,在这个有满足有失落的过程里,政治学习的介入反而更能使我坚定理想信念,使我牢记学习最终是要为了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所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深情寄语我们年轻一代:“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想,新时代如此厚重的嘱托与期许无疑是我坚强奋进的方向,为此我必须保持一颗强大的内心,懂得消化,坚强不屈,砥砺前行!

成长路上,我们要秉承资环学院党委的理念:用中国梦激昂青春梦,让受教育者为中华民族担当起一份责任!作为国科大的学生,更要客观认识当代中国和外部世界,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以高涨的学习热情和奋发钻研的势头力争为科研创造新高度,为党和国家做贡献。正如校党委书记张杰同志告诉我们一样要在新时代以历史的维度和科学的方法进行问题的思考和探索!

走在新时代的道路上,您的谆谆教诲依然总是在我耳畔想起,我不再迷茫!因为您常伴我左右,我的内心倍感踏实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