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党委述职暨学期末党员大会有感

  • 812党支部-宋海慧
  • 日期:2018-01-21
  • 1230

时间真快,2017年过去了,在2018年1月10日早上,召开了党委述职暨学期末党员大会,我有幸参加这次会议。此次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王静主讲,回顾了资环学院党委在2017—2018秋季学期的主要工作情况同时也对下一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以及对优秀班级和优秀入党积极分子的表扬。通过这次党会学习,这使得我的精神世界一步步在发生飞跃。

首先,通过这次党课学习,要在今后的生活中加强理论学习,在完成党支部规定的学习内容的同时,增加自学内容,确保工作、学习两不误。主要有以下几点计划。

1、读一本书。认真自学。利用工作之余,主要是晚上和双休日,坚持每天抽出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学习,做到学习不放松、不脱节。同时,积极参加教育局党委、学校党支部组织的集中辅导,积极参加党小组的集中学习,做好笔记,并与其他党员交流心得体会。

2、积极观看党员教育影视,进一步接受教育。在学习领导讲话和文件的基础上,认真学习共产党员的好榜样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任劳任怨,一步一个脚印,作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3、做一本读书笔记。在学习教育活动中,我将在认真参加集中学习的同时,努力完成自学任务,并将在自学中所学的东西结合自己的状况整理好读书笔记。

4、与非党员同学谈心。主动和班内班委与同学交流,通过沟通了解党组织与班级内部存在的情况,和同学们分析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去想办法,解决实际问题。鼓励大家积极投身党组织的良好愿望,使得班级尽早的在思想上成长起来,构建和谐优秀的班集体。

5、经常反思。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紧跟时代脉搏,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要自觉地加强党性锻炼,在工作中学会善于总结和观察,提高开拓创新意识。党性是每个党员的立身之本,要坚持党性,加强事业观、自律观,要做到经常自查、自省、自警、自励。

6、积极参加学校党课研讨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是作为一名党员的基本要求。一名党员的成长离不开理论知识学习的提高。在理论学习研讨中寻发展、求进步,是提高党性的重要一步。

其次,王静同志特别谈到以部分党员入党动机不纯,无法很好对积极分子和申请人进行培养为不足之最,以及对入党动机的重新解读并因此宣读了谢正观教授的入党申请书。他在入党申请书上诚恳地写到自己在见证党为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前仆后继、英勇奋斗并带领人民包括台湾人民一步步走向富裕的生活的过程中深深被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所折服,作为中华民族千百年的强国梦的贡献者之一,内心充满了强烈的自豪感并表达了愿继续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强国贡献力量,因此提出了入党申请。大家都认真地聆听了这份诚恳满满的入党申请书,被教授的真诚以及正确的入党动机所打动。为了适应新的发展趋势,进一步开创学生党员的队伍的建设新局面,主要有以下几点感想:

1通过思想政治课的学习,建立教师党员班级制,加强入党动机教育,要充分认识到每一个党员的权利而且还要履行的的义务。努力摆正党和人民的利益同个人利益的关系,逐步培养和树立起甘愿“吃亏”、不怕“吃苦”、为人民奉献的人生价值观,才能正确对待争取入党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当周围的同学比自己先入党的时候,不会因此而沮丧和急躁,而是加倍努力,加快靠近党的步伐。2要进一步发展完善学生党员的选拔与监督机制,要严格按照大学生入党程序发展学生党员,并加强学生党员的发展机制,把那些真正品学兼优的,对党无限忠诚,具有无私奉献精神的优秀人员吸收到党员队伍来。

2、在认真扎实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创新的工作方法,可以灵活的把党的学习小组、党支部、社团与学生活动很好的结合起来,有效的进行党组织教育活动。在这个网络时代,要很好地利用网络这个宣传工具,宣传党的政策、选拔标准、培养程序与程序以此做好大学生党建工作。

在坚定了以上的信念之后,我现在思索的是,如何在我们人生的各个阶段,在生活的各个环境中体现一个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我觉得,在现在当下,我们在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基础上,应该树立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短期理念,在校期间,积极主动的关心集体、帮助他人,同时在自己犯错误时,应该主动承认并改正自己的错误,以求自身的素质发展,在生活实践中,不断地积累经验和知识,不断改正错误,不断的端正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

总之,我将认真完成所制定的计划,通过学习,加上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自己在思想深处进行了认真的反思,决心以此为契机,,完成党员个人计划,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党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深的感触到自己的所作所为是多么的渺小,在学习和生活中,有一些方面没有严格的要求自己,还存在许多的不足之处,我很惭愧。所以,这次的学习也可以说自己应该为自己敲一下警钟,告诫自己要不断的学习,丰富自己、武装自己、完善自己,以适应新的时期、新的环境中社会的发展。要认真履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服从党的组织和领导,严遵党的纪律,虽然自身的力量十分有限,但是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愿意以党和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其周围,与所有人一起,把自己微小的力量付出,为国家建设、社会发展奉献出一份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