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勉工作,立德树人”——资环学院举行党委述职暨学期末党员大会

  • 赵胡兰
  • 日期:2018-01-11
  • 1658

一个好的工作总结既是对过去工作的肯定也是展望未来的依据。1月10日上午,资环学院于雁栖湖校区教二204教室召开了党委述职暨学期末党员大会,300多名学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此次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王静主持并主讲,详细回顾了资环学院党委在2017—2018秋季学期的主要工作情况同时也对下一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王静老师首先从党委的基本情况、工作定位谈起,逐渐庞大的队伍正是对党建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党的支持。在2017—2018秋季学期里,党委一直秉承“用中国梦激昂青春梦,让受教育者为中华民族担当起一份责任”的理念,认真完成上级党委部署的各项工作,服务学院、服务老师、服务学生,各支部也出色的完成了诸如:志愿服务、知识竞赛、集体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等多项特色党建工作。其中,806、809、810党支部因工作出色被授予了优秀党支部的荣誉称号。

王静老师讲话

过去的工作中既有被肯定的优点也存在一些不足,如支部与班级脱节,党员先锋作用发挥不够;支部活动形式单一;宣传稿件质量不高等。针对不足,王静老师也总结出了改进的措施,如下学期要探索班级党政联席制度,加强班级支部的工作协同;坚持例会并讨论探索支部活动形式;进行党章考试等。王静老师特别谈到以部分党员入党动机不纯,无法很好对积极分子和申请人进行培养为不足之最,并因此宣读了谢正观教授的入党申请书。谢正观教授出生于台湾,今年64岁,现任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参事、北京市政协委员,资环学院博导。他在入党申请书上诚恳地写到自己在见证党为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前仆后继、英勇奋斗并带领人民包括台湾人民一步步走向富裕的生活的过程中深深被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所折服,作为中华民族千百年的强国梦的贡献者之一,内心充满了强烈的自豪感并表达了愿继续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强国贡献力量,因此提出了入党申请。大家都认真地聆听了这份诚恳满满的入党申请书,被教授的真诚以及正确的入党动机所打动。

全体成员认真聆听

会议最后,王静同志对下一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大致的安排,也表达了对未来工作的美好展望。全体成员备受鼓舞,也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自己身上的使命担当。这一学期的结束就是下一学期的开始,站在新的起点,要更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去面对接下来的工作,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