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812党支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专题活动

  • 李月
  • 日期:2017-12-26
  • 1513

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以毛泽东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人在马列主义关于无产阶级政党理论基础上,总结中国革命建设实践经验形成和发展起来的。为洗涤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思想上的污垢,消除工作中的缺点,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组织力,资源与环境学院812党支部全体党员于12月24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姜婷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环节:党小组内部交流讨论并进行自我批评和全体支部成员相互批评。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姜婷同志要求全体党支部成员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她表示作为党员对待自我批评要在学习提高和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从自我剖析着手,用一分为二的观点,正视自己的缺点和不足。随后,各个党小组内部认真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支部成员围绕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自主学习新党章和十九大精神、遵守党的纪律情况、履行科研工作者的任务等方面,对自己进行深入剖析,指出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并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各党小组组长记录并在支部大会上汇总。最后,各党小组成员分别就党建工作能力、生活会举办形式创新化、党建工作积极性等党建工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为各党小组和支委开展活动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党小组内部讨论过程中,全体党支部成员深刻地进行了个人批评和自我批评。同志们做到了讲原则是非、谈问题不回避、找差距不护短、查根源不遮丑。严格落实《党章》有关规定,积极营造敢于批评地氛围,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党性修养。

在党内小组相互批评指正环节,各党支部成员就如何更好地进行党建工作开展了交流讨论,并发表了意见和建议。第三党小组组长洪佳雨表示,支部成员要相互监督,学习新党章和十九大精神,为开展党建活动作理论基础;同时,在筹办活动时,要勇于创新,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同志们都能深刻透彻挖掘思想根源、毫不含糊争辨是非曲直、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实现了党支部内部和谐。

党支部小组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专题活动结束后,812支部书记姜婷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对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内涵做了深入的阐述,表示认真开展党内批评和自我批评,不仅是拨乱反正、维系和巩固党的崇高威信的必由之路,更是激发党的创造活力、开创党的事业新局面的有力抓手。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基本要求。抓好党的建设特别是党的干部队伍建设,最便捷、最有效的武器就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一是党的组织要坚持原则,进行实事求是的科学分析;二是每名党员要坦诚相待,正视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三是党内生活要注重质量,讲原则是非,真正做到谈问题不回避,找差距不护短,查根源不遮丑。

党支部小组组长发表意见和建议

通过专题活动的交流讨论,支部成员通过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让党员和群众地愿望与呼声得到充分表达,民主权利得到有力地保障,党内民主得到切实发扬;通过认真地批评和自我批评,充分吸收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统一广大党员的思想,使党支部的党建活动更有意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新形势下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要求,通过本次专题活动的开展,使每名党支部成员认识到要时刻弘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牢牢掌握这一锐利的思想武器,洗涤思想上的污垢,改进缺点和不足,永葆党员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