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813党支部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 贾平
  • 日期:2017-12-19
  • 1433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党员爱国主义教育,学习十九大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历史使命,1217日,资环学院813党支部组织参观了“两弹一星”纪念馆,感知老一辈科学家们致力于两弹一星事业的不朽贡献以及奉献精神。本次活动共有42名同学参加。

同学们认真听取讲解

“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由三座建筑及其附属设施以及室外装置组成,从多个角度展现了中科院参与“两弹一星”事业的历程以及中国科学院科技工作者的重大贡献。    

同学们在讲解员带领下,共参观了三个展厅,依次为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事业展、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中国科学院早期学科历史展。在纪念馆的展厅里,党员同志们认真倾听讲解员讲解“两弹一星”工程留下的珍贵照片及模型背后的故事了解了“两弹一星”开发研制成功的来之不易,通过文字、影像、图片等两弹一星相关材料深切感受到老一辈科学家们铮铮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感受到两弹一星科研工作者在艰苦环境下百折不挠的科学精神。

走出纪念馆后,同学们在接受深刻心灵洗礼的同时,对科研工作者们产生了由衷的敬佩,纷纷表示震撼于郭永怀先生在飞机失事时仍能想到保护实验资料,邓稼先先生在明知辐射严重的情况下仍走近核试验设备,勘查实验情况,许多老一辈科学家们放弃国外的优渥条件,冲破重重阻挠回国献身于“两弹一星”事业,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同学们对“两弹一星”研制的这段历史以及老一辈科学家们的事迹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历史使命感,能够更好践行十九大精神,激励同学们勇于承担时代重任,在科学道路上砥砺前行。

党支部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