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803党支部召开学习“新党章”、“批评与自我批评”与“支部述评”组织生活会

  • 刘钰
  • 日期:2017-12-25
  • 1643

12月24日,资环学院803党支部在雁栖湖教二201进行了以《党章》为主的专题学习会,并在学习之后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最后由党支书丁小艳同志为支部全体同志做支部述职汇报。此次会议除全体党员外,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也参与了会议。

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修改党章是十九大重要成果之一,为了深刻理解学习“十九大精神”,会议首先对“新党章”进行了学习与讨论。通过讨论与学习,丁小艳同志阐述了“新党章”重要的四个方面的修改,并结合学生党员的身份总结了学生党员应该具备什么素质、履行什么义务、享有何种权利以及肩负哪些责任。翟诗翔同志强调,党的行动指南中新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此我们应该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刘钰同志认为,“新党章”代表着全党智慧的最新结晶,应该深刻理解举一反三,将其运用到党支部的工作与自我专业学习中去,积极做出有效的改变。

学习党章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在“新党章”学习之后,803党支部紧接着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生活会,到会人员踊跃上台发言,其中正式党员蒋磊同志(班长)分别从班级工作、专业学习以及思想意识上进行了自我批评,并提出希望大家积极向自己提建议以共建和谐班级氛围。预备党员孔亚超在工作积极性、党员意识以及专业学习三方面对自己提出了批评与进一步要求,并请各位党员监督。入党积极分子殷丽婷发言,在对自己的工作、学习、服务态度以及党的知识学习上进行了自我批评后,她指出其他入党积极分子与入党申请人应积极主动的参加支部组织的各项会议以提高党性,端正入党动机。

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最后,为了让同志们了解803支部本学期的工作情况,党支书丁小艳同志代表803党支部三位支委向大家做了支部述职汇报。她指出,近半年来,在学院党委和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803党支部的主要成果有:为党支部吸纳新生力量;定期组织支部成员进行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支部发展工作井然有序进行,形成了较完善的组织结构。同时,她又指出了部分党员在同学中未能很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在学习及实践的积极性有待提高两点不足。最后结合以上工作情况,提出两点整改措施,分别为开展“互评”活动以及加强理论学习和落实实践活动。

此次组织生活会既内容丰富又井井有条,到会人员获得了很多党的新知识与回顾。通过交流讨论,803党支部又一次注入了新鲜血液,我们会再接再厉,很感谢党员同志与各位到会同学的的热情支持与积极配合。

丁小艳同志做支部述职汇报